因转贴香港占中 大陆网民遭中共刑拘(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9-30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民众汪龙因转帖香港占中被中共以“寻衅滋事”刑拘

【看中国2014年0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采访报道)近期,香港爆发了“和平占中”“要求真普选”的大型示威活动,然而大陆几名民众因发帖、转发有关香港占中的帖文,被当局以“寻衅滋事”刑拘。有相关人士表示,中国就是不让民众自由的发表自己的建议和想法。

深圳一名叫汪龙的民众非常关注香港的“和平占中”运动,并连续转发了数条相关信息。在9月29日12点左右,他就被当局以“寻衅滋事”刑拘,现在被羁押于龙岗看守所。

《看中国》记者采访汪龙辩护律师范标文了解详情时,他说:“9月29日中午,深圳龙岗公安分局盛田派出所一名警员来电告诉我,深圳市民汪龙因转发香港活动进展贴及其它原因,在2014年9月29日被龙岗公安分局以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现在被羁押于龙岗看守所。如果没出现意外,他是不会停止更新此类微博的。我分析他很可能28日就被带走了。”

范律师还强调,当局这么无可理喻的抓人,就是在践踏法律,完全是一种破坏公民的权益。

北京市政观察人士华颇对《看中国》记者表示,他非常支持香港人民占中活动,对于大陆当局对网民的刑拘,他表示,他早已料到,中共现在非常严谨的管制着网络上的帖子,好多关于香港占中的帖子也纷纷被删除,中共一直压制着占中的信息,一直封杀着,除了官方的几条信息。

华颇表示,中共害怕大陆民众效仿香港占中的一些游行示威等活动,中共一直压制着民众本应该享有的权利,就怕这次民众被香港占中带动有连锁效应。

他强调,中共一直不会给民众言论自由,一旦出现“刺痛”中共的,他们就会抓捕拘留。“有中共的话,言论自由就不会存在的。现在全面的封杀打压网络,世界已经进入了网络时代,所以中共的手段越来越邪恶,但是民众反弹的越来越多,现在就进入猫鼠游戏吧。现在网络成为了民众的武器,中共之大敌”,华颇说。

另外,9月30日,因在微博和QQ群里,发布声援香港信息的重庆民众罗亚铃被堵在家里。国保说去拿手续了。几名国保正在罗亚玲家中与其争吵,罗亚玲现被强行带到大新村派出。

《看中国》记者致电到重庆江北区国保李先勇、淦女士,他们分别恶语伤人,多次致电没有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