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贪腐丑闻缠绕张高丽(图)

作者:夏新 发表:2014-09-21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高丽

【看中国记者夏新综合报导】早就被天津私募丑闻缠身的张高丽在中共7常委中位居末席,被认为是被江泽民强行塞入常委会用于制约习近平的马前卒。但在习近平随后成立的约10个重要小组中,张高丽几乎没有决策权,更被外界戏称为7常委中的“打工仔”。张高丽不但在权力架构中不得意,近日更是被各方披露的多项贪腐丑闻缠绕。

张高丽城建大总管出事有敏感性和连锁性

张高丽主政天津时的城建大总管、原天津城投董事长马白玉,7月底因涉嫌滥用职权罪被立案侦查。近日,有官媒博客栏目发表署名文章称,马白玉被带走有一个背景反映出其问题的严重性、复杂性、敏感性以及连锁性。

张高丽2007年至2012年主政天津,大搞地产投资。此后天津房地产业投资进入疯狂增长时期,成为城建领域腐败严重的根源。据大陆财新网报导,马白玉在天津政商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是津门政坛两大“女强人”之一。马白玉执掌的天津城投集团,负责整个天津市“城市路桥、轨道交通、环境水务、城市综合开发”,是天津市最大国企。有报导指出,这些年来城建工程浩大,“黑洞”颇深,而且政商勾结、上下串通,买官卖官、权钱交易呈现网状牵连。

据知情人透露,马白玉搬家,底下经理上供的都是金条。张高丽参加一个奠基仪式,马白玉为了防止张摔著,光一个临时上主席台的楼梯就多花20万。

21世纪网暗透张高丽纵容亲属敛财

9月12日,新华社称21世纪网被吊销所有网站资格,人员全部遣散,公司注销,消息发布之后不久,新华社又突然删改上述内容,称只是开始调查,该事件颇令各界疑惑。据知情人透露,这背后真正原因是该网曾于8月21日报导了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乱象调查,报导中点出了以蔡程举为法定代表人的广东益建集团涉嫌操纵商品价格。而蔡程举正是张高丽的亲属。

此前山东当地知情人曾透露,张高丽在山东期间纵容帮助其亲属蔡程举和杨少玲夫妇霸占济南七里堡蔬菜批发市场,至今获利上10亿。蔡程举、杨少玲夫妇本在广州经商,当张高丽从广东调任山东省长后,蔡氏夫妇随即跟来济南,以张高丽亲属兼代言人的身分高调结识省市各级领导,上演空手套白狼的好戏。

在8月21日21世纪网的报导中称,今年6月24日上市的文山三七,上市首日,交易价格最高位489元/千克,但自此便一路下跌,8月18日最低价仅为186元/千克,2个月降幅高达62%。文中指出文山三七交易存在幕后操纵黑手──广东益建集团。而该集团正是由蔡程举、杨少玲和其女蔡子悦于2003年注册成立的。
该报导虽没有直接点名张高丽,但报导披露的益建集团及其关联公司的股东和注册地,却暗合张高丽从广州到深圳、山东、天津的从政轨迹,不难从中窥视张高丽利用职权帮助其亲属非法敛财的身影。

张高丽亲家工厂工人罢工

据自由亚洲电台近日报导,信义玻璃下属的深圳奔迅汽车玻璃有限公司计画搬迁到东莞,但未对工人提供足够保障,上千名工人从9月10日起开始罢工抗议。《明报》9月16日报导说,当局调派大批防暴警察进驻工厂,和工人对峙多日。

有工人表示,深圳多家媒体不敢对工潮进行采访报导,许多上传的网帖、图片和视频也都被删除。一位深圳居民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信义玻璃的老板李贤义在中国有深厚的政治背景,他是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的亲家。

他透露,李贤义八十年代从福建移民香港,自和张高丽成为亲家之后,李在中国的生意开始一路顺风,并和香港很多富豪联手进行房地产开发和企业收购。“其实他们主要赚钱是靠资本运作,收购企业,帮助很多香港的企业和富豪。当然就是官商勾结,这个不用讲的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