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下属自杀 刘云山秋季格外凉(图)

作者:夏新 发表:2014-09-1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夏新综合报导)掌管文宣系统的刘云山,一直利用手中的话语权对习近平的政策进行抵制、封杀,甚至“绑架”习近平向左转,并控制官媒为反腐降 温。近日围绕习近平的一篇重头讲话,刘云山和习近平阵营的对抗已经公开化,消息透露这种对抗已经引起习近平震怒,政治风暴正在形成。而刘云山的旧日下属, 呼和浩特市政协原主席张彭慧于中秋夜自杀,预示了刘云山的这个秋季或会是格外难过。

刘云山铤而走险对抗习近平

9月5日,习近平在中共人大制度6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再提此前曾提出的“八个字”——“依宪治国”和“依宪执政”。但在新华社的新闻通稿和在《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登的大会新闻中,这两个口号都消失不见。

第二天9月6日,被认为亲习近平、王岐山阵营的《财新网》随即全文刊登习近平讲话全文,并特意用副标题醒目点出被过滤的内容,称习近平在大会上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

海外明镜网9月8日发文透露,此番文宣系统动作 “引起习近平震怒”。并引述北京政界人士说,一场针对文宣系统的政治风暴正在形成。

多名内蒙官员出事 旧日下属中秋夜自杀

刘云山在进入中宣部任副部长前,长达24年都在内蒙古工作。多家海外媒体曾报导,刘氏家族始终以内蒙为依托,攫取了巨额财富,其在内蒙掌控了相当多的矿产资源所有权,众多内蒙官员在攀附刘云山的同时为刘家掘金大开绿灯。

新华网9月9日报导,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政协原主席张彭慧于中秋节自杀身亡。张彭慧曾于1988年至1995年期间任内蒙古赤峰市委副秘书长,而刘云山于1991至1993年任赤峰市委书记,张彭慧正是刘云山彼时非常接近的下属。

2013年9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王素毅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王素毅在2003至2010年一直在巴彦淖尔盟(后改市)任职,而 刘云山家族在矿产丰富的巴盟曾攫取巨额利益。公开报导显示王素毅与自杀的张彭慧也是关系亲密。2010年10月18日,王素毅与张彭慧等曾共同参加了内蒙 古敕勒川文化研究会成立典礼,时任中宣部部长的刘云山专门发来贺电。

今年8月16日,原呼和浩特市长汤爱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下马。消息人士透露,汤爱军贪腐、受贿,呼市人人皆知。汤之前未被追查的原因是因为汤的后台就是刘 云山。内蒙古今年来已成为被中共高层盯紧、暗中摸底的对象。上半年习近平、李克强、王歧山、俞正声等中共4常委曾5次密集到内蒙古调研。

习阵营针对刘多次严厉警告

去年6月26日,就有中共中央办公厅官员化名发表警告文章《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文章称,刘云山是不折不扣的继政法委之后又一位冲上风口浪尖的 历史败类;宣传口腐败已经达到无法想像的程度。由最高领导人掌握的调查组已经对宣传部门进行调查;如果中国真正要实行改革,要通过法治的形式解决问题,达 到和谐与长治久安,必须得除掉刘云山与北新办那些腐败堕落的毒瘤。

习近平近期于深改组会议上发出了“要打造新兴媒体集团”的言论,释放从刘云山手中收回舆论掌控权的信号。8月20日,亲习近平阵营的消息人士牛泪在海外发文再次警告说,对于文宣系统,现在已经不是“谁不改革谁下台”了,而是“谁不改革谁下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