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击溃哪些官场“潜规则” (图)

作者:纪雪 发表:2014-09-01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纪雪综合报导)自中共反腐以来包括周永康、徐才厚、苏荣在内,已有27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被查,十八大以来,中纪委的“打虎”名单也早已超过40人。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短短几十分钟,山西官场就曝出,一个常委、一个副省长相继落马,使近期山西官场落马的省部级官员达到7个,其中省委常委达到4个。

自王岐山掌管中纪委以来,在中共党魁习近平的支持下,强力反腐,击溃了很多官场的“潜规则”,成为习近平反腐风暴中得力的“清道夫”。中共官场上有一些潜规则,被相继击溃。

那么,王岐山的反腐击溃了什么样的潜规则呢?近日,署名李贤政发表评论文章指出,王岐山击溃了官场三大“潜规则”。
这三大潜规则分别是:

“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

随着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正式立案审查,在坊间盛传的“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不攻自破。表明王岐山领导的强力反腐没有了上限,不管你是谁,即使贵为前常委,只要你涉及腐败,就将成为打击的目标。这个潜规则被击溃,意义重大,任何人都没有了避风港。这就是习近平对于腐败的“零容忍”在王岐山领导下,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和体现。

“法不责众”的潜规则

官场腐败盘根错节,错综复杂的结果,就成为法不责众的潜规则产生的背景。山西13个常委,4个落马,响亮地击溃了这个潜规则。事实上,中石油系统窝案、四川政商窝案、中央电视台窝案等全面告破,也是这个潜规则的突破。

“平安着路”的潜规则

官场严重的腐败局势,无疑增加了为官者的风险度。所以,当一个官员顺利退休,或者到人大、政协等二线岗位,就被视为“平安着陆”。这个潜规则,让很多下来的官员自感幸运之至。可是,从周永康、徐才厚、白恩培等人身上,再也没有什么平安着陆了。你自己弄的那些烂事,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没有了全身而退,那些有过贪腐的官员,不管你现在在哪里,“惶惶不可终日”的噩梦,将要伴其一生,挥之不去了。

文章总结说,中纪委与以往有很大的不同,通风报信的现象少了。由最近落马官员往往上午还在露面下午就被带走,前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直接在会场带走,就说明了这一点。

王岐山的四个反腐新说法

随着中共“打老虎”、“拍苍蝇”成为常态,王岐山操盘,显得神秘了许多。陆媒报导称,王岐山对于反腐工作有新说法。

“路上”说:8月25日的政协常委会,王岐山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标本”说:同一天,王岐山还说,在每天公布案件、打苍蝇老虎治标的同时,治本实际上已在推进;“瞪眼”说:王岐山分别在2013年5月和10月,2014年的3月和7月主持召开了四次有关巡视工作的会议。他说,要瞪大眼睛发现问题,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大小”说:去年5月,王岐山在出席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电视电话会议时说,会员卡虽小,折射出的却是作风建设的大问题。

李贤政指出,王岐山大学学历史,一定研究过商鞅、王安石这些人,冲破阻力,大刀阔斧地改革弊政,最后结局却很悲惨。以他的学养,这些耳熟能详的历史故事,当然会深印心里。他现在的作为,已经跟腐败分子卯上了,没有了调和的余地,针尖麦芒,针锋相对。以王岐山的智慧和见识,一定看到了中国今日腐败的根源,也一定在治本上面,有他的计划。

他分析,古今中外的历史,反覆证明:只有建立民主宪政的治国系统,才能够确保历史的遗憾不会再临,商鞅、王安石的悲剧才不会重演。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