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打虎”终极目标(图)

“红二代”挺习 江泽民或被抛出?

作者:岳超 发表:2014-08-17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17日讯】随着周永康的落马,习近平“反腐打虎”的终极目标已经日益成为国际媒体关注的焦点。

终极目标 或被提前公示?

据《纽约时报》8月14日发表文章称:习近平的“打虎”目标已明确指向中共前最高领导人江泽民

在这篇题为“在老虎和苍蝇之后,现在是蜘蛛:江泽民”的报导中,列举了江泽民目前已经失势的理由,比如江泽民在主要建筑的题字都被拆下,其中包括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大陆互联网上周曾一度疯传江泽民的题字被从301医院移走的照片。该报导称,尽管301医院在14日又重新挂回了江泽民的题字,位于长安街的首都博物馆和国家大剧院也重新展示了江泽民的名字,但媒体对江失势的猜测似乎丝毫不减。

此外,《纽约时报》的报导直接点明“习近平的下一目标就是江泽民”,并称江泽民为“蜘蛛”而非“老虎”,也引发媒体关注。该报道解释说,江泽民2002年卸下中共总书记,翌年从国家主席退下来,但透过以往党羽,在党内、军方、商业界依旧维持巨大影响力。报道引述引述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教授黄靖的话称:江泽民在过去20多年的犹如“蜘蛛人”,以其为首的利益共同体则如“蜘蛛网”;要改变中国根深蒂固的腐败和经济既得利益,江泽民以往20多年的庞大人际网络必须被清除。

另据报道,网络上近日热传一段江泽民“被带走”的18秒视频(该视频已被上传到YouTube),但该视频消息是否属实还未经证实。

郭伯雄被查 江系日趋瓦解

另据香港媒体报道12日报道,继徐才厚、周永康之后,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因涉嫌受贿,正在接受中纪委调查,该消息已被香港各大媒体转载。实际上香港《明报》7月9日就已报道郭伯雄之子郭正钢夫妇被中纪委调查。大陆原解放军学者、传记作家、国防大学《当代中国》编辑室主任辛子陵,7月10日也向受《美国之音》证实了郭伯雄及其家属被查的消息属实。

另据香港《明报》8月15日报道,在当天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与会的中共元老们除了对反腐表示拥护之外,不再有其他微词;包括对周永康进行调查的问题上,习近平显示了绝对的权威,一言九鼎。此前,网络上曾热议江泽民或将联合中共前元老在北戴河会议上发难,而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前后不见任何关于江泽民的报道,这一点和去年的北戴河会议大相径庭。

分析人士认为,江泽民目前的露面新闻在大陆已几乎全部被封杀,而江系的二号实权人物、中共原常委曾庆红据悉也正在天津接受调查;江泽民另一军中代言人、中共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查的消息也已得到证实,江系的势力已经日趋瓦解,江泽民被“拿下”似乎已指日可待。

“红二代”力挺习近平 江泽民或被抛出?

有消息称,习近平目前“打虎”已取得的阶段性胜利,究其原因,是习近平得到了“红二代”的支持。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数百名中共红后代在今年2月15日举行〝新春团拜会〞,表态力挺习近平。大会召集人、中共元老胡乔木之女胡木英力挺习近平〝打老虎〞,呼吁太子党认清形势,在这场斗争中拥护支持习近平。

香港《明报》也报导称,习近平在〝十八大〞前隐身13天期间,在北京与红二代代表以及山东、华北等地的重要红二代头面人物会面。据称,除胡耀邦子女外,还包括中共元帅叶剑英的后人、徐向前之子徐小岩等等,估计会面人数逾百名,所代表的红二代家族成员超过1,000人。其中八成以上的“红二代”对习表示支持。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大陆目前的腐败问题引发的各种社会矛盾,已严重危及中共自身的政权。而江泽民通过89年六四学运获得邓小平信任上台后,在其执政期间里,蓄意使用腐败手段拉拢中共党、政、军各派,最终导致贪腐遍地盛行,道德彻底沦丧。因此,“红二代”此时力挺习近平“打虎”,以期改变目前大陆目前无官不贪的现状,不仅是大势所趋,也是一种自保。

“终极老虎”江泽民下一步何时被抛出,媒体将持续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