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串通村官伪造合同书 200村民日夜徒步上访(组图)

作者:黛嘉荫 发表:2014-08-14 0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村民集体抗议,当局动用大批武警围村拦截。(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黛嘉荫综合报导)辽宁省新宾满族自治县上夹河镇大堡村,因下游水电站水位上涨,导致土地被淹,至今未得到政府任何解决方案。 8月11日,约200位村民集体抗议,当局动用大批武警围村拦截,并禁止客车、火车搭载村民,村民无奈只好步行一天一夜前往当地政府。

据悉,辽宁省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上夹河镇大堡村,200多名村民8月11日集体准备乘车到市政府请愿,希望政府尽早解决土地被淹、搬迁赔偿款不公的问题,但遭到大批警方拦截。

有当地村民揭露,政府派出特警围堵整个村子,不允许客车、火车拉载村民,更不允许媒体曝光。 “因为村子下游建水利发电站,村子需要动迁,但政府不给动迁款,现在水已经涨到村里了,村民都无法正常生活了。”





村民集体抗议,当局动用大批武警围村拦截。(网络图片)


“最难的就是我们老农民了!政府欺负人啊!”村民说,他们连70多岁的老人也不放过,打完之后还给推倒。

村民刘先生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当日村民走出村口时,上百名武警赶到现场,把村民包围拦截,警察说上访行动未获申请属违法,勒令村民折返。但村民认为是合理维权,未听从警方指示,之后,双方发生争执和肢体推撞,有老村民被警方打倒在地。 “他们来了,就打村民,都是拿着棍棒打,有两个受伤的老人,都送到县上的医院了。”

目击者在网上留言:“真是没有天理,特警打人,老百姓告状政府还不让坐车,用步行走了一天,有的人脚上全是泡,给媒体打电话也不敢报,我想问问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吗?七十多岁的老人你们都不放过,你的良心何在,你们还配当官吗?”

据了解,大堡村位于苏子河上游,大约在七年前,当地政府为解决下游引水问题,修建了一座大型水库“姚家山水电站”,之后村民发现,水位逐年出现上涨趋势,特别是雨季更加严重。刘先生指出,其实已经忍了六、七年了,要不是出现水位上涨,把村民耕地给淹了,甚至危及生命安全,村民怎么可能冒死毅然决定上访抗议。

此外,当地村民上诉无门,透过互联网揭露,政府串通村官,伪造村民同意卖地文件,试图强行霸占土地

村民说,“乡里领导拿了一份(辽政发【2005】30号)文件让我们全体村民搬迁,每亩地是1.76万补偿,每人大约能给十万元左右,可这点钱让我们这些世世代代依靠土地生活的农民怎么生活呀,农民失去了土地又没有一点技能。十万元够我们生活一辈子吗?可土地能让我们子子孙孙生活几代人。”

另外,村民质疑,2013年拿到县政府征收村民土地的文件,是以2005年的耕地赔偿标准作为计算,让人匪夷所思。 “2005年大米不到一元钱一斤,可现在快到三元钱一斤了;猪肉青菜等等的一些物件是2005年的几倍,2005年的动迁款为什么到2013年才给,那时的十万能抵上现在的三十万。这让我们农民怎么生活?”

当地蔡先生亦表示:“ 实际上水电站已建好了,我们全体老百姓要他不要动工(建排水设施),县政府跟我们协调好了以后,或说清楚(才建)。但我们支书通过一个人签字,将我们的稻田卖了。”

村民担忧,面对水位逐年上涨,终有一天将淹过民房,但政府提供的赔偿款,不足以村民迁离后重新置房,村民陷入进退两难无路可走的局面。

目前,县政府没有做出任何相关回复。



村民集体抗议,当局动用大批武警围村拦截。(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