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5年冤狱 高智晟语言衰退 消瘦近40斤(图)

作者:黛嘉荫 发表:2014-08-14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耿和在谈到高智晟律师的身体状况时,深感悲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黛嘉荫综合报导)自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离开新疆沙雅监狱后,外界持续关注高智晟的身体状况。目前,高智晟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岳父家中,仍受到中共公安的高度监控。高智晟的妻子耿和透露,高智晟5年的冤狱中,“一个馒头一碗白菜。”身体明显消瘦,说话能力亦在衰退。

自8月7日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出狱回到乌鲁木齐后,身体状况令人担忧。近日,他的妻子耿和在推特上留言,身高178公分的高智晟,体重从原本的160斤瘦成125斤。

另外,耿和还透露,在美国的儿子高天宇,以前整天盼着和爸爸说话,但和爸爸通话后,伤心地说:“爸爸怎么不会说中文了!”

“我跟高通话中,电话断了,再打回去,我问:我们说到哪了?高答:不知道.我问:电话咋断了? 高:不知道.我说:你到底能听明白我说话吗?耳朵有问题还是脑子有问题?”耿和在​​推特上描述,与高智晟通电话,多半是沉默或简短回答不知道。和过去健谈的状态完全不同。

耿和姐姐告诉耿和,高智晟一个人被关进黑房五年,一个馒头一碗白菜,要耐心帮他恢复说话。

《高智晟之友》发言人张雪容博士表示,高智晟律师出狱时,已经不习惯见阳光、有日照。他脸色苍白,不太会说话了。

“我知道的高智晟律师,曾是思维敏捷、口若悬河、出口成章,没人可比。可是,高智晟律师现在说不了几句话,嘴都会抖动,这种创伤太厉害,这种非人的折磨太过分。”张雪容强调。

高智晟从1996年开始执业即长期替弱势群体维权打官司,曾代理多宗民众维权案件控告地方政府。尤其是为法轮功学员、基督教会成员以及土地纠纷敏感案件出任律师,惹怒当时的最高领导人江泽民政权,随后高智晟遭当局多次拘押、判刑及残酷迫害。

如今高智晟无法正常言语,美国国务院、英国驻华大使馆、记者无国界等,都高度关注。

前欧洲议会副主席的麦克米兰•斯考特表示:“中国国内的民众要知道,国际社会包括人权组织和各国政府,以及欧盟这样的机构,这些年来一直在为高智晟发声,一直在批评中共当局对他的关押、虐待和酷刑折磨。我也希望国际社会持续施压,敦促北京当局以人道的方式对待这样一位知名的公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