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裸官捞钱 150经济犯外逃美国

作者:黛嘉荫 发表:2014-08-12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黛嘉荫综合报导)中共公安部内部消息人透露,目前在中国至少有150名涉及经济犯罪的疑犯逃往美国;其中包括中共贪腐官员。根据估算,目前中共官员当中,独自在国内当官、妻子儿女在海外生活的“裸官”至少有100万人。他们将贪腐资金转移海外,一旦遭到调查就立即逃离中国。

据路透社报导称,自十八大以来,中共当局将反腐目标置于优先,在全国掀起反腐浪潮,目前估算,中共官员中,至少有100万名高官家属或亲戚移居海外。他们利用海外的家庭关系非法转移资产, 一旦遭到调查高官就立即逃离中国。

而中共官方亦承认,美国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犯罪嫌疑人逃避法律制裁的首选地。在过去10年,只有两人被带回中国受审。

即2004年4月16日,涉嫌挪用4亿8千500万美元巨款逃至美国的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行长余振东,由美国执法人员移交给中国警方。1999年逃往加拿大的远华主犯赖昌星,到2011年由加拿大引渡回国受审。

美中之间迟迟未达成引渡协定,主要因为美国认为中共独裁体制下,百姓没有人权,甚至侵犯嫌疑人的基本权利。

中共公安部内部消息人称,目前仍有超过150名贪官匿藏在美国生活。

对于中共自曝150名经济犯外逃美国,曾要求中共官员公开财产的维权人士欧彪峰表示,中国大陆逃美贪官数目,远远超过150人。

今年3月,中共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曾透露,2013年在全国及海外至少收回超过100亿“赃款”。早在2008年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报告显示,自90年代开始,估计有16000至18000名中共官员、商人及其他人在中国失踪,并带走8000亿元资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