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地震灾区卫生恶劣 疑爆发传染病(图)

作者:黛嘉荫 发表:2014-08-09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黛嘉荫综合报导)中国云南省昭通鲁甸县3日发生6.5级地震,至今至少造成615人死亡, 3143人受伤。当局8日已停止救援,启动灾后重建工作。由于灾后卫生环境恶劣,重灾区龙头山镇多个村庄,疑出现皮肤病疫情,不少灾民身上长满红疹,但未查出疫情感染途径。


8月8日,志愿者为云南鲁甸县重灾区龙头山镇的灾民检查时,发现灾民身上长出红疹 。(图/志愿者摄)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正在重灾区龙头山镇参与救灾工作的何女士表示,从8月8日开始,灾区的村民身上长出红疹,“就是一个小疹子,疹上有水泡,里面会有液体,然后能连成一片。”

“有很多村寨都染上了这种皮肤病,中年人到小孩子都有。”志愿者谢先生表示,目前已有很多灾民感染上这样的红疹,但未能查出感染的真正原因是什么。目前,云南疾控中心已经知道此消息,并赶往现场。

但8月8日中国官媒均报导称,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疫情“平稳有序无异常”。

据不完全数据显示,3日发生的云南省鲁甸县规模6.5地震,截至到8月7日晚,至少造成615人死亡,114人失踪,3143人受伤,8万余间房屋倒塌。

牛栏江红石岩堰塞湖,风险属于最高级别。上游影响人口9000人、耕地8500亩;下游影响10个乡镇,人口3万余人、耕地3.3万亩。

而中央气象台预测,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的堰塞湖上游流域,后日一连三日会有大雨。灾民的实地状况令人堪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