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本情侣分手的节奏(图)

发表:2014-08-0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由中国人的观念看来,情侣能够结为连理,总有前世的因缘在背后牵引。从西方人的角度来看,夏娃由亚当的一根肋骨所造,也是有神的指引。但是,从谈恋爱到修成正果,中间总有许多障碍。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自然是许多人的理想人生。但是,理想到底甩现实几条街?恐怕答案是残酷又残酷的。在日本,也是一样。纵然也有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的“相性”童话,但他们的故事毕竟不是“凡夫俗子”普罗大众可以企及的。许多情侣在恋爱时期就已经有分手的迹象,只是懵然不知罢了。那么,什么才是日本情侣们“分手的节奏”?

近日,日本一家调查机构就对此进行了访问调查。此机构在日本全国范围内选出1047名市民,对“哪些迹象表明情侣很可能会分手”这个问题进行了问卷调查。

最主要的因素,是“金钱观”不合。

不论是双方经济能力差异导致的金钱观不合,或是两人养成的花钱或理财习惯不一样,都会成为两人日后矛盾的导火线。正所谓“谈钱伤感情”,大抵如是吧。毕竟,两个人的感情最后都是要落到“柴米油盐”中去的。此外,还有一个因素也和钱有关系。“他没钱”成为了排名第8的分手因素。看来,人人都怕“贫贱夫妻百事哀”,日本的“屌丝”也同样面临着婚恋难的危机啊。

排名第二的因素,是“双方都只是对对方有兴趣而已”。

不少受访者认为,如果感情建立在“一见钟情”之上,而不是长久的认识与了解,相互的帮助与支持,感情的根基就不牢靠,因此,很容易在新鲜感过去了之后,情感上的共鸣减少,矛盾增多却根本不想解决,踏上分手之路。

另外一类因素,种类虽多,却可以总结为,性格不合。

如“一旦有问题发生,都会相互埋怨”,“爱好不同”,“他/她是个完美主义者”都是走不下去要分手的节奏。

一个很令人关注的分手原因,是“他和妈妈关系太好”。

这与中国的情况也有些相似,如果男方与妈妈的关系好,多少会让女方感到被孤立,成为了彻彻底底的“外人”,因此望而却步。

将中国的年轻人婚恋状况与日本的相比,就会发现其中有许多相同点了。金钱在爱情中的地位,有时远远不是基础而已;对未来“婆媳关系”的担忧对感情的威胁也相当可怕。不由得让人感叹,虽然听起来,因为爱情而走向婚姻殿堂是浪漫的事情,但是,情侣之间只有“爱”,其实是不足以支持婚姻的建立的。要成功避开这些“分手”的节奏,恐怕比考试得满分还难。

此外,即使两人顺利走过了恋爱阶段,也还是有人无法坚持到最后,日本的离婚率已经超过四成,实在令人唏嘘。不过,正因修成正果需历“九九八十一难”,三浦友和与山口百惠的故事,才会这样令人动容。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