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个都叫绝!人类放在宇宙中的东东(组图)

发表:2014-08-08 0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5日美国宇航局发射了木星探测器“朱诺”(Juno),这个探测器将在木星轨道上运行一年,对木星大气进行分析。在这个探测器上还有三位特殊的“乘客”——三个乐高拼装玩具塑像。借此机会,盘点了人类在探索宇宙的过程中送上太空的十大怪异物品。

1、木星探测器“朱诺”上的三个乐高塑像,分别代表了罗马神话中的朱庇特(Jupiter,与木星同名)、他的妻子朱诺(Juno)和天文学家伽利略(Galileo Galilei)。美国宇航局送乐高玩具上太空,是为了鼓励孩子们探索科学。朱庇特和朱诺在希腊神话中被称作宙斯和赫拉,也许对于我们这些看着圣斗士成长起来的80后来说,这样的称呼更加熟悉。


三个乐高塑像

2、美国宇航局1977年将“航海家一号”和“航海家二号”宇宙飞船送上太空去寻找其他智慧生命。这两艘飞船上载有镀黄金的唱片,向可能存在的外星人播放地球人不同文化和时代的音乐,以及各种人造和自然的声音。还有地球智慧生命体和生物特征等信息也一同被送递出去,不过对于这种举动霍金博士持反对态度,他认为人类主动去接触有可能来到地球的外星生命体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引狼入室行为。


神奇的唱片碟

3、在2007年3月份“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任务中,美国宇航局将一个标有“Yames Towne”的货运标签送上太空。这个标签是在弗吉尼亚詹姆斯敦(Jamestown)一口井下发现的,詹姆斯敦是英国在北美洲建立的第一个殖民地。


标有“Yames Towne”的货物

4、阿波罗15号飞船1971年升空时,其上的宇航员携带了未经授权的纪念品——400多张邮票,他们计划回归地球后将其出售。此举导致美国宇航局采取严格的纪律规范措施,限制宇航员进入太空时携带的物品。


400多张邮票

5、2007年10月,“发现”号航天飞机执行任务时,恰好是《星球大战》发行30周年。影片中天行者卢克使用的光剑模型被宇航员带入太空。


詹姆斯·杜汉

6、《星际迷航》中史考特(Scotty)的扮演者詹姆斯·杜汉(James Doohan)生前一直希望自己的骨灰能够被送入太空,宇航员们为他实现了这一愿望。2007年5月,他的骨灰随私人火箭在太空短暂飞行后落入新墨西哥州沙漠中。2008年,他的一部分骨灰再次进入宇宙,最后随着火箭落入太平洋中。星际迷航不仅为现代太空电影奠定了基础,甚至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的太空情结,作为主演之一的詹姆斯·杜汉虽然没有亲历太空旅行,但最终得以如愿以偿。

7、1961年7月,加斯·格里森(GusGrissom)成为“水星”载人航天飞行计划中执行第二次飞行任务的宇航员。格里森乘坐“自由钟7号”起飞时随身携带了50硬币作为纪念品。尽管飞行任务很成功,但飞船在大西洋降落时出现意外,格里森游泳逃生时为了减重不得不将所有硬币抛弃。可惜这些独一无二的纪念硬币散落大海。


加斯·格里森

8、在即将结束阿波罗14号航天任务时,宇航员艾伦·谢泼德随身携带了高尔夫球和球杆,并决定在太空中挥杆打高尔夫球。尝试几次都失败后,他只能用手将球击出去,由于没有重力约束,这个球将在太空中飞行很远很远。回到地球后,他将球杆捐赠给了美国高尔夫球协会。


艾伦·谢泼德

9、1972年阿波罗16号飞船的宇航员查尔斯·杜克(CharlesDuke)在月球上留下了他的全家福照片,照片上是杜克、他的妻子以及他们的两个儿子。


查尔斯·杜克

10、《玩具总动员》电影中的宇航员动作明星巴斯光年(Buzz Light Year)玩偶曾在2008年随“发现”号航天飞机进入太空。在2009年9月11日返回地球时,它已经在国际空间站度过450天的时间。


巴斯光年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