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偷龙眼 竟被捆绑示众 惹争议(图)

作者:何姗姗 发表:2014-08-07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何姗姗综合报导)每个人都会犯错。特别是小孩,因为年少无知,不免在有意无意中就闯出祸来。面对小孩的错误,我们大人该如何做呢?日前,广东一名果树主人因为一个小孩偷了他家的龙眼,居然把小孩捆绑起来,在小孩胸前挂上龙眼示众,小孩因此被吓得哇哇直哭。果树主人的做法在网上引起很大反响。

近日,网友@小楼村在广东增城一家网站上,发布了一张小孩被示众的照片,照片中的小孩张开口在哇哇大哭。该照片在短短几天已经有上万人看过。据了解,时下正是水果龙眼成熟上市季节,广东增城某村一小孩偷别人的龙眼,结果被果树主人当场抓住。果树主人就把这个看上去不到10岁的小孩绑起来示众。

从照片可以看到,小孩上身穿白衣,下着灰色短裤,衣服十分陈旧。有网友还推测小孩可能是个穷人家孩子。他靠着墙边站立着,黝黑的双手被塑料绳捆住。他的脖子上也被缠了一圈塑料绳,绳子上面还挂着几串带着树叶的龙眼。


偷龙眼的小孩被果树主人捆绑示众,吓得哇哇大哭。(网络图片)

从照片显示的小孩表情来看,小孩当时显得十分委屈、恐惧。很多网友认为小孩子偷东西固然不对,但果树主人这样对待小孩也不对,做法太过分了。

青岛一网友说:“现在龙眼才三元钱一斤,一斤有多少个,用得着那样对小孩吗?如果真被你看到了,可以对他说:小朋友不要偷别人东西吃,这样是不对的,你想吃可以对我们说。”

河北网友@紫衣说:“小孩子只是贪玩而已,何必这样伤害孩子幼嫩的心灵呢,这对他以后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你何曾考虑孩子的感受。”

@海帆264留言说:“我小时候偷摘别人的杏子,后来被看果园的老人抓到,老人把我们带到他的住处,给了我们很多成熟的杏子就让我们走了,他没有惩罚我们,甚至没有批评我们,二十多年过去了,我没有成为小偷,我那些小伙伴也没有成为小偷,那位老人也已经去世多年,但每当我吃杏子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他,如今的我可以买下一个杏园,但我还是感激那位老人对我们的宽容。”

山东网友@局外人也说,我小时候偷我邻村白沙村果园里的苹果,园主抓住我后对我说:“你以后想吃,我给你熟的,不要糟蹋了这些没熟的小果子。”人家也没打我,也没绑我,而是给了我很多苹果让我吃。我长大后见面都打招呼,跟亲人一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