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摄影师作品重现女性遭轮奸场面惹公愤(图)

发表:2014-08-07 0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摄影作品中的女模特儿只身抵抗多名潮男装扮的男模特儿。

【看中国2014年08月07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孟买摄影师拉杰·谢泰伊(Raj Shetye)取名“拐错弯(The Wrong Turn,暂译)”最新时尚摄影作品,因疑似以2012年新德里巴士轮奸案为题材,在印度社群网络引起公愤。谢泰伊已将相关摄影自身作品官网取下。

印度近年来恶性强奸案件频发。2012年12月,一名23岁的医学院女学生Nirbhaya和一个朋友登上一辆巴士离开德里的电影院后被袭击和强奸。由于她的伤势严重,被送往新加坡一家医院,尽管医院竭力挽救她的生命,但是终于不治,在10天后去世。

这一事件引起关于印度妇女在印度地位和脆弱性侵犯的争论。

谢泰伊的镜头中,穿着入时的女模特儿只身抵抗多名潮男装扮的男模特儿,拍摄场景在一部巴士上。其中一张照片,女模特儿还遭压在车厢地板上。谢泰伊原本将此系列相片公布在Behance.net平台和摄影师自己的网站上。

这名摄影师辩称,他的灵感来自于看到自己的母亲、朋友和姐姐。“很不幸,这是一个发生在我身边一个社会问题。我这样做是试图启发人们去思考女性的安全问题。”

知名艺术家愤怒

持批评态度的宝莱坞发型师兼女演员Sapna Moti Bhavnani在社交媒体上说:“这不是艺术,而是假艺术之名的垃圾。”

宝莱坞音乐总监Vishal Dadlani说:“对我看到的有关德里Nirbhaya的轮奸照片,我感觉非常恶心。”

据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知名音乐制作人、歌手达德兰尼(Vishal Dadlani)在网络留言说:“对我看到的有关新德里Nirbhaya的轮奸照片,我感觉非常恶心。我希望跟这些照片有关的人羞愧而死!我希望你们通通被抓去关押”。

印度人民党今年5月上台执政后,就宣布了针对女性的暴力事件采取“零容忍”态度,但是印度政坛仍然屡次出现关于强奸的不当言论。

虽然印度政府采取更严厉的打击强奸罪行的法律,包括死刑在内,但法律似乎未能阻止此类案件。2013年印度国家官方统计数字显示,平均每21分钟就有一起强奸案报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