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深夜到清晨,郭美美引爆的8小时(图)

作者:纪雪 发表:2014-08-06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纪雪综合报导)8月4日凌晨,一条名为“起底郭美美,从炫富到涉赌,她为何堕入犯罪深渊?”的重磅新闻横扫网络。这篇长达4000字的报道最早由新浪微博@新华视点和“新华社发布”的客户端统一发出,时间是凌晨0点。随即,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易等各大网站也纷纷报导首页,并通过《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头条微博等重量级官博迅速发酵。凌晨1点08分,郭美美登上央视荧屏。新闻时间长达13分钟,镜头下的她,和以往的靓丽形象大相径庭。

一个文字、一个视频,两条新闻表达形式不同,内容却基本一致。    

这不是郭美美第一次进入公众视野。2011年6月20日,微博上一个名叫“郭美美baby”的女孩引起关注。当时,只有20岁的她,在微博上大方晒出自己的 “奢华生活”:开玛莎拉蒂跑车、在别墅开生日会,皮包、手机、手表都是昂贵的奢侈品,而她微博认证的身份是“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 郭美美的身世也由此揭开。

这一切,也引发了公众对其财富来源的强烈质疑和对红十字会的信任危机。凌晨1点02分——凌晨1点07分,经过认证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官方微博连发四条微博,内容均与郭美美有关。
       
8月4日早上8点,中国红十字会还特别声明称:“公安机关的调查表明:郭美美不是中国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其炫耀的财富与红十字会、公众捐款及项目资金没有任何关系……”      

在这次郭美美事件上,除了新华社的“规定动作”,机会也给了有准备的媒体。而澎湃新闻就拿出了一组专题,一边报道郭美美事件最新进展,一边附上此前的背景新闻。

大陆媒体人怀疑,党媒这一系列诡异动作是为了转移民众对当下诸多大事件的视线。

周永康29日遭公布立案审查后,中国各大入口网站和媒体网站展开一场“爆料赛跑”、掀起一场“打虎狂欢”,纷纷以极快速度推出相关专题和报导。英国广播公司等外媒则认为,官方炒作的用意,应是为转移民众对中共高官周永康贪腐案的焦点。

在云南发生强震的最紧要关头抛出郭美美,是为了转移民众对当下诸多大事件的视线。网友痛批:“伟大的权威媒体,把所有的脏水泼到一个女人头上。”

8月4日,中国数字时代网披露了中共当局有关郭美美报导的密令:“请各大网站对新华社和央视有关郭美美的报道做突出转发并积极组织和引导评论。”

据悉,“真理部”是网民对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宣传部和其下属的各省宣传部,以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央文明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文化部等一系列言论出版审查机构的总称,受控于刘云山

早在2011年8月3日,“郭美美事件”事发一个多月后,郭美美及其母亲郭登峰突然公开露面。外界评论认为,这是给郭家母女洗白:郭美美不是二奶,她只是干女儿,而且郭母是个女能人,她是郭家正当财富的创造者。采访中郭美美首次承认深圳王军是其“干爸”,豪车玛莎拉蒂正是由王军赠送。郭登峰也公开表示,她本人亦财富可观,郭美美出生之前的1990年就已在深圳有两套房子、几百万现金。至于其财富来源,则是靠炒股票,并称当时一天股票涨几十块,因此几个月就赚了几百万。

不久后,网上记者爆料,郭美美母亲不堪舆论压力,承认郭美美实为“中红博爱”资方股东王军的亲生女儿,节目上说的她靠炒股发财都是骗人的话。就在人们议论纷纷,网站各论坛的帖子越堆越高时,突然一夜之间,所有相关帖子都被删除了。此后,时任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与郭美美事件的关系受质疑。而实际上,刘云山儿子刘乐飞的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直接卷入了事件之中。

海外媒体披露,郭美美与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关系匪浅。报导称,一个小女子为何有如此能耐?而3年前郭美美炫富事件后发生的郎咸平洗白与帖子删贴等,显示事件背后有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及其子刘乐飞的影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