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兵吃泥水泡面煮饭?灾难前也不忘作秀(组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14-08-0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8月3日,云南的6.5级地震,至今已造成几千人死伤,7.98万间房屋倒塌。8月4日,大陆媒体报道了一则“救灾解放军用泥水泡面煮饭”的消息。该报道出来后,有网友觉得士兵用浑水做饭让人感动,但更多的是网友就此事骂翻了天。


地震灾区,救灾军兵只能用浑浊不堪的泥水泡面煮饭?而图左第4个手中居然拿着矿泉水。

8月3日,云南发生6.5级地震,据大陆媒体8月4日报道,由于地震重灾区物资缺乏,“救援人员只能用浑浊不堪的地下水和自来水泡面、做饭;有的战士甚至只能干啃方便面充饥。”报道出来后,被网民大量转发。有网友觉得士兵用浑水做饭让人感动,但更多的是网友就此事骂翻了天。


地震灾区,救灾军兵只能用浑浊不堪的泥水泡面煮饭?

微博名人@作业本在微博发文称: “真是震撼呢!一支现代化部队竟然没有净水车,想不到今天的解放军后勤这么烂,用泥水下面部队战斗力会丧失,以后不要天天嚷嚷打日本了。”


地震灾区,救灾军兵只能用浑浊不堪的泥水泡面煮饭?

网友@伟大而正确的利索:“浑水泡面快别宣传了,都TM不嫌丢人?我都能在两个小时内作出个简单的净水装置,部队就没有相关的设备?别告诉我没时间,休息的时候就做了。搞这号煽情,士兵不是人啊?喝了那水拉肚子非战斗减员就乐了?难道不用治?难道不增加医疗负担?那个部队的领导,后勤都TM应该上军事法庭。”

网友@Darren:“实在不想说什么了,大难当前也不忘作秀。一个灾区里灾民最大的希望就是救援人员,而救援者却吃着随时随地都会引起腹泻的食物。野外生存是部队最起码的基本技能,而这种作秀新闻只会让人觉得军队素质之差,更不用谈作战能力。”


地震灾区,救灾军兵只能用浑浊不堪的泥水泡面煮饭?

MZ枫澐:“ 堂堂救灾部队,连自用的水都供应不上,还怎么解救老百姓。是不是后勤经费都被徐才厚和干部瓜分了?”

众所周知,“人可一日无餐,不可一日无水”。可见水对人的生存有多么重要。然而,不洁净的水中经常会带有一些致病的物质,如血吸虫、肝蛭、霍乱等有毒的病菌。如果喝了这些不干净的水,轻则导致有病,严重的甚至会导致人的死亡。


地震灾区,救灾军兵只能用浑浊不堪的泥水泡面煮饭?

其实,如果在野外或一些特殊场合,因无法找到干净水源时,有一些简单又可行的方法来净化不干净的水。如:

一、渗透法     

在离水源3~5米处向下挖一个大约50~80厘米深,直径约1米的坑,让水从砂、石、土的缝隙中自然渗出,然后,将已渗出的水取出,放入存水容器中。然后将净水药片放入存水容器中,搅拌摇晃,静置几分钟后即可饮用。目前,在野外军队里都采用此法对水进行消毒。


在野外如何净化水的示意图/网络图片

如果没有净水药片,可以用随身携带的医用碘酒代替。在每一升净化后的水中滴入3-4滴碘酒,静置20~30分钟后,即可饮用或备用。 

二、过滤法     

如果水源周围的环境又不适宜挖坑时,可找一个塑料袋也可用一个可乐瓶,在塑料袋或瓶子盖扎出几个小孔,然后自下向上依次填入无土质干净的细砂、木炭粉、细砂、木炭粉、细砂,5至7层,将不清洁的水慢慢倒入自制的简易过滤器中,等过滤器下面有水溢出时,即可用盆或水壶将过滤后的干净水收集起来。


在野外如何净化水的示意图/网络图片

三、沉淀法     

将所找到的水收集到盆或壶等存水容器中,放入少量的明矾或木棉枝叶(捣烂)、仙人掌(捣烂)、榆树皮(捣烂),在水中搅匀后沉淀30分钟,轻轻舀起上层的清水,这样就能得到较为干净的水了。   

其实,稍微有点野外求生知识的人都知道这些净水方法。而作为部队官兵,这应该是必备的常识。发生这样的事,难怪有网友问:“野战便携式军粮忘带了还是被贪污了?”应付这种等级规模突发事件的能力都没有,如果有闪电战,军队是不是瞬间就崩溃了?还是就为了作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