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中共渐入执政佳境”论

作者:罗翮 发表:2014-08-04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3日讯】今年“七一”前夕,中共宣布处理徐才厚等四个贪官老虎,以这种形式纪念中共党的生日是第一次。人们说,大概中共年老了,不需要红蛋祝寿,就给自己送几个“坏蛋”。不过,就在“七‧一”这一天,《环球时报》发表题为《93岁的中共渐入执政佳境》的社评,很引发海内外人们的兴趣。据《环球时报》的总结,中共之所以渐入执政佳境,是因为有三条:即“联系群众、团结精英、善于学习”。事实上,这三条正是其反面,刚好说明进入耄耋之年的中共已经陷入绝境。

联系群众:维稳经费超过国防经费

先说“联系群众”。“密切联系群众”是毛泽东总结出来的中共“三大优良作风”之一,靠农民运动、农民革命起家的毛泽东当然是“联系群众”“运动群众”的高手。“群众”被他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玩得服服贴贴,俯首听命。可惜中共领导人一代不如一代,多年来搞了许多花样都不灵光。最近一次是中共中央政治局二○一二年十二月四日召开会议,搞了一个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但它真能联系群众信任群众依靠群众吗?别的不说,就说反腐,现在不是靠广大民众而是单靠中纪委反腐,并没有治到根本。其实,只要进行了政治体制改革,单单一张不受党政控制的报纸就抵得上十个中纪委!

当下中国,是中共官员与中国群众互不信任甚至相互敌视。每年“维稳”经费超过国防经费,就是最好的说明。中共钳制群众、压制群众、蒙蔽群众,无所不用其极,搞成草木皆兵。举个例子,从六月份起,辽宁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反恐怖工作机制”,买刀具、买汽油、买烟花、买爆竹、买火柴、甚至买液体打火机,都要实名登记!

团结精英:顺从的收买,异议的打压

关于所谓的“团结精英”,可以分两面说:顺从的收买,异议的打压。

以成立于一九九一年的国家社科基金为例。该基金资助课题从每年不足五百项增加到二○一○年的二千二百八十五项,基金总量也从设立之初的五百万元人民币增长到二○一○年的六亿元,而且每一项目金额也不断上涨。例如,二○一三年一个重点项目资助额度为二十五万至三十万元,而二○一四年额度达到了四十万元。研究什么?全是研究中国梦,习近平的什么思想,什么党的路线之类。花钜额资金在这上面,不就是收买吗?当然,收买精英,不是始于习近平这一任。江泽民时代就组织一些学者,搞过什么“和总书记谈心”。二○○四年,胡锦涛作出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重大决策”,把新左派老左派都收罗一起,所以才出了像司马南、孔庆东这样一些昧著良心说胡话的所谓学者。八年多来,他这个御定工程包括一百六十个课题组,三千多名直接参与者,一百三十多种教材,四千多篇理论文章,七万多教学科研骨干,一千五百多人次的国情调研,五大洲二十多个国家的考察……。这些数字的确记录了他们自鸣得意的“不平凡历程”。

为保证御用“精英”的绝对顺从,中国社科院引入了意识形态一票否决制,将意识形态列入干部考察,政治违纪一律免职。在“政治挂帅”之下,大量有正义感的学者如贺卫方、茅于轼、许志永等被排斥在体制之外,执政者将其视为敌对势力。中共为了维持陷入绝境的政权,高度紧张,草木皆兵。据统计,过去半年抓捕的异议人士、记者、作者,可能超越了胡锦涛和江泽民时期抓捕同类人数的总和,其疯狂程度急追文革时期。

中共的致命伤是不善于学习

说到中共“善于学习”,完全是闭着眼睛说瞎话。当今中国最缺乏的是普世价值观念,是宪政民主,这些根本的东西它不学;而诚信缺失、泡沫经济、虚假繁荣、权钱交易、贪污腐败,这些“最坏的资本主义”的东西它学得比谁都快。所以当年著名经济学家杨小凯教授就以“后发劣势”理论提出警告。杨小凯指出:“落后国家模仿技术比较容易,模仿制度比较困难,因为改革制度会触犯一些既得利益,因此落后国家会倾向于技术模仿。落后国家这样做虽然可以在短期内取得非常好的发展,但是会给长期的发展留下许多隐患,甚至长期发展可能失败。”但中共当权者却听不进这些逆耳忠言。二○一一年中国两会期间,时任全国人大委员长的吴邦国就严词宣布“五不搞”;去年当局更公然下达有关“七不准讲”的九号文件,规定:普世价值、公民社会、新闻自由、公民权利、党的历史错误、权贵资产阶级、司法独立,这七个方面都不准讲。讲都不准讲了,何来“善于学习”?!

中共一些当权者倒是口口声声说吸取苏共“亡党亡国”的教训。这是“善于学习”了,但却正是最坏的“学习”──他们从反面吸取教训要加强一党专政逆时代而动。其实,前苏联经过这么一场和平的变革,扬弃了传统的共产主义,开始走上了一条新路,社会状况如教育、住房、医疗制度等等都很不错。而中国,种种巨大的社会矛盾越积越多越积越深,说不定哪一天爆发引起大动荡。但中共是不见棺材不落泪的。

“佳境论”为“三个自信”找根据

两年前,华丽外衣里面大搞男盗女娼的中共中央编译局衣俊卿局长也作了一件他可以自豪的“贡献”──帮助中共制作了一套所谓“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东西。其实,“三自信”正是露了中共的底细──只有底气不足心虚慌乱者才自欺欺人高喊“坚定”、“自信”之类。现在,在共产党成立九十三年的时候,《环球时报》发表“佳境论”这样一篇东西,也是为了自我壮胆,为“三个自信”找根据,作吹嘘,真难想像他们是吃了什么亢奋药敢说出“渐入佳境”这个词的?

别的不说,单说贪腐问题。现在这个中国,从地方到军队,几乎无官不贪,腐败透顶。现在一个什么级别的官员,动不动贪污就是上亿,而这些大大小小的官员多如牛毛。中国民众二三十年来通过刻苦勤劳所取得的经济繁荣的果实大都进了这些贪官的腰包。到了这种不堪的地步,怎么还能把这种治理国家的状况说成是“渐入佳境”呢?

许多观察家都觉得,现在中共是病入膏肓。《环球时报》这篇文章最后胡说的什么“党好就是国家好人民好”。其实,正因为你党如此“渐入执政佳境”,不但让自己陷入绝境,也让国家民众陷入绝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