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费加罗:中共周老虎狂跌受辱甚于薄熙来(图)

发表:2014-08-02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2日讯】法国各家大报今天纷纷刊文介绍中国发生的周永康案,《世界报》文章说:周永康直到2012年11月还是中共的九大金刚之一,他手中聚集了从镇压政治异见人士到情报机构的所有安全大权,一直被认为是中共体制中最强硬分子。国际人权观察组织主管中国的负责人告诉《世界报》:最近这些年,中国人权倒退的大部分案件中都看得见周永康之手,但从周永康倒台却看不出中国司法体制会出现进步的迹象,因为中国还没有司法独立与对公民权力的尊重。

《世界报》评论说:宣布周永康倒台是习近平的胜利,因为周永康曾经保护了对习近平掌权形成威胁的薄熙来。看来习近平说服了中共退休元老对公布周永康案的忧虑,因为江泽民的儿子在中国取得商业成功。习近平曾经是在中共党内取得了共识的接班人,因此不少人对习近平上台不到两年内就如此巩固地位感到意外,被送进监狱的周永康案正时时警告着那些想阻碍习近平的反对者。

法国《费加罗报》文章标题是〈中国的周老虎狂跌〉,文章说:十几年来不可一世,进入中共“圣中之圣”地位的周永康,突然连中共的“同志”都不是了,他所受到的耻辱待遇甚于薄熙来倒台之时。人们从这一声惊雷中听到了习近平无边的权力,习近平已经挣脱其前任胡锦涛,特别是江泽民的掌控。而在十年间以铁腕保障中国社会稳定的周永康被中国的新皇帝,以反腐的名义被牺牲掉,被放在了中共的神坛上。周永康这个当年凶恶的食肉动物现在被扔到了饱受贪官恶治而怨声载道的中国百姓审判台上。周永康家族的十几人被逮捕,路透社说:官方查出周永康家族的财富高达145亿美元,有300处别墅公寓,60多辆豪车,还有不知多少金条。

法国《费加罗报》文章介绍:在周永康令人惊异的发达史中,江泽民的提拔使他掌握情报系统和镇压工具,而这却正是对习近平的最大威胁。周永康倒台使习近平的反腐进入新阶段,几个月来,一些操控经济命脉的中国红色王子们也把头缩了回去,害怕成为习近平反腐运动的牺牲品。习近平反腐运动一是为中共获得民意,也是顺便清除自己的潜在对手。该报引述一个姓程的红二代的话说:习近平将会把反腐降温,避免被打的人抱团结成统一战线。习近平目前并没有把反腐目标朝向那些同样贪腐的红色王子们,周永康虽然曾经非常强势贪腐不得人心,但“四川王”毕竟没有中共宫廷的血统。

法国天主教报纸《十字架报》今天有关周永康的文章的有区别之处是报道习近平上台后大权独揽令中共党内部分精英感到担忧,因为习近平在反腐同时,阻碍政治改革的所有前景。法国汉学家Jean-Luc Domenach也认为习近平整肃周永康使其加强个人权力,同时也让中国警察更加理性,经济发展更有计划。中国民众抗议警方的粗暴,习近平关闭劳教等举措都是合乎民心的行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