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粟田:周案公布 江泽民只剩一条腿(图)

作者:张粟田 发表:2014-07-31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和徐才厚犹如江泽民的“两条腿”,如今都已被废除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7月31日讯】与公布徐才厚案一样,习近平选择在月底公布周永康案,不知这是出自什么考虑,或是偶然。徐才厚与周永康对于江泽民来说“一个都不能少”,周徐二人一个在军队、一个在警察体系,犹如江派的两只獠牙。如今二者皆被拔掉,可谓江派的两大支柱被废。

江泽民乃至江派的立足之本、权力基础可分为三大块,既:军队;警察体系、宣传系统。此三大板块如同江派和江泽民的三大权力基础,若叫它“三条腿”也很符合江泽民的特点,江一向与“三”有难解之缘。而此“三条腿”如今也只剩下一条腿——宣传系统。

前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及四总部军头多是江泽民提拔的亲信,如前总参谋长陈炳德;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等。习近平上台后,江泽民的军权被废,亲信马仔遭清洗出局。十八大之后江派失去与军队的联系,军政不能互相呼应,这在中南海角斗中是至命伤。

随着周永康案被公开抛出,曾在江泽民控制下的中共警察体系大乱,加上现在的政委书记、公安部部长皆非江派人马,江泽民这一次彻底失去对警察体系的控制。到此,军队、警察——江派的两只獠牙被拔掉。

现在的江派与江泽民仅剩下中共的宣传系统还掌握在手中,主管宣传和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是铁杆的江泽民亲信。习近平虽然通过设立“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以及最近对央视、新华社等机构进行了一些较大的整肃,部分削夺了刘云山的权力,但宣传口实权仍在江派手中。江泽民“三条腿”现今仅剩一条腿——宣传系统。

记得数年前,民间曾流传江泽民是三条腿的癞蛤蟆转世,今天想想还真靠普:“三个代表”、“三大权力基础”、“三条腿蛤蟆”、“‘江、泽’二字都是三点水傍”等等……。

那么,习近平打虎到周永康这就结束了吗?后面的“老老虎”江泽民会不会被揪出来?周永康的“政变罪”、“反人类罪”会不会被公开?我想上述这些问题,很多人也同我一样想知道答案,但现在怎么说都还是未知数,不妨让我们先来看一看民意向背,或许从中能窥见一二。

在习近平当局公布周永康被立案审查的数小时之内,大陆某社交网上的一条相关新闻下的留言就已经突破了10万条冲向20万,在这些中国民众的留言中一边倒的表示支持,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话就是“大快人心”,其中更不泛要求当局彻查“老老虎”和“小老虎”的声音——这就是民意。

民心所向之处,要求查办祸国殃民的周永康背后的靠山和同党之声高涨。而他背后的靠山无疑就是江泽民,他的同党也正是江派大员。

曾几何时,常听老人讲“好人得天祐、恶人下油锅”。“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句话正应验在周永康身上,什么时候轮到江泽民?怕是不远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