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法国:不可错过的10种法国美食(组图)

发表:2014-07-31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菜是西餐中最有地位的菜肴,是西方文化的一颗明珠。法国美食在整体上包括面包、糕点、冷食、熟食、肉制品、奶酪和酒这几个方面。其中,最让法国人引以为荣的除了有葡萄酒外,还有面包和奶酪等。

1.法式薄饼(Crepes)

这种薄薄的法国面饼几乎可以用任何其他食品来点缀,比如,清新成熟的草莓、火腿和奶酪等。如今,虽然在法国以外地区的一些商业城也能够找到这种食物,但要想尝到最正宗的法国薄饼,就一定要去法国当地品尝。这里要提醒你的是,这种美食很容易让人上瘾,所以,你只要吃上一次,就很有可能想在各餐之前都吃上一张。

2.长棍面包(Baguettes)

世界上应该没有哪种面包可以与这种新鲜出炉的长棍面包相媲美了。法国人认为,这种长棍面包的味道是神圣的,而如果将它简单地称作“面包”,简直就是对法国饮食文化的侮辱。在法国,人们习惯每天都买面包吃,所以,他们总是能吃到最新鲜的面包。

3.法式牛奶咖啡(Cafe Au lait)

实际上,在美国或英国也可以找到类似的咖啡。然而,法国的这种叫做“Cafe Au lait”的咖啡却可以轻松地将前面提到的咖啡打败。这种加入了蒸牛奶的浓缩咖啡完全可以成为游客在法国旅行期间,早餐或午餐的主要食物。

4.食用蜗牛(Escargot)

吃蜗牛也许会让一些人感到恶心。然而,如果你来到了法国,就一定要尝试下当地的蜗牛菜肴。这种美食通常还会加入一些黄油和咖喱,从而变得更加美味。

5.奶酪(Fromage) 

法国各地区共有几百种奶酪产品,有些需要风干很长时间,而有些则需要趁着新鲜来吃。法国的奶酪非常美味,其种类之多甚至可以让任何一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口味。

6. 法式海产什烩(Bouillabaisse)

这是一种味道浓郁的煮制海鲜菜肴。当这道菜煮好并端上桌后,还需要食客自己添加相应的佐料。只要你喜欢,包括大蒜蛋黄酱和烤面包等食物,你可以想加就加。

7.松饼(Gaufres)

这是一种法国的街头食品,和比利时华夫饼干一样,它需要配上巧克力酱和糖粉。在月光照耀下的法国街头散步,吃上这样一块松饼,应该会让自己变得更加温暖。

8.肥鹅肝(Foie gras)

肥鹅肝一般是用鸭或鹅的肝脏制成的一道美食,也是游客绝对不可错过的法国美食。所以,一定要尝试肥鹅肝,这样,你的法国之旅就会变得非常难忘。

9.巧克力面包(Pain au chocolat)

如果你喜欢巧克力和黄油风味的羊角面包,那么这种叫做“Pain au chocolat”的食品就正对你的口味了。这种面包几乎可以在法国任何一家面包店买到。这里还建议您最好买回一些,并随即享用。

10.羊角面包(Croissant)

一张没有缺憾的法国美食清单是不能缺少羊角面包的。虽然其他国家也出品这种面包,但是只有在法国看到的羊角面包才又薄又亮,还有扑面而来的黄油香。

来源:鑫泉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