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无耻的洋人》《江青同志》的谬误(三)

作者:徐沛 发表:2014-07-30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九三六年,在共产党策划张学良、杨虎城发动西安兵变强迫国民政府停止落实剿共计划后,以周恩来为首的共产党徒被陆续派到国民政府心腹重庆暗中发展红色势力。这些周恩来随从中就包括二章一乔和在周恩来夫妇的撮合下后来与他们结合的龚普生、龚澎姐妹和张颖。二章一乔夫妇都是在红色宣传的迷惑下误上共产党贼船的韦君宜同代人。一九二七年,十四岁的章文晋在外公的资助下到柏林留学,不幸来到国际共运的中心,成为德国共产党中国语言组的成员。而张颖一九三七年,十六岁就从广州投奔苏区。 

鲁迅死前,曾公开嘲讽代表共党在上海领导文艺界的“四条汉子”周扬等,但鲁迅死后立即被共产党打造成红色偶像。一九三八年,毛泽东还在延安发起创办鲁迅艺术学院,周扬是发起人之一,后来还当上鲁艺副院长,专门以鲁迅的狂人精神赤化投共青年,张颖是其中之一。张颖于一九三九年被派到重庆曾家岩中共据点“周公馆”,公开身份是《新华日报》记者,具体工作是协助周恩来渗透文化界。章文晋在日本投降前夕被派到重庆,不久,成为周恩来的秘书和英语翻译。他们都有幸逃过“延安整风”。在周恩来夫妇的撮合下,张颖于一九四七年在中华民国的首都南京嫁给与江青同年生同年死的章文晋。  

在中共获得美国承认的过程中,最早与美国人打交道的中共外交官就是章文晋。在乔冠华和龚澎的继任章含之被打成江青同党而遭整肃时,章文晋夫妇却因是周恩来夫妇的心腹而高升。 

二章一乔夫妇都为共产党颠覆中华民国作过地下贡献,也都无一例外地在血色中国遭受迫害。章汉夫、龚澎和乔冠华都是含冤而死。二章一乔夫妇在中华民国都敢从事非法活动,但在所谓的新中国他们全都不敢捍卫人的尊严和自由。他们都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整人运动。 五十岁的张颖虽身为中共外交部高官,但江青叫她穿裙子,她就不敢穿裤子。张颖夫妇即使人在加拿大还老老实实地接受共党的领导和监督,因而能赖活下来。所以,一九八三年,当开始有中共外交官弃共投美时,章文晋还能被邓小平任命为中共驻美大使。一九八六年,黄敬大儿子,中共国安高官俞强声也弃共投美。俞强声促使先在中华民国,后被派到美国为共党效劳的金无怠被捕。金无怠是龚普生、龚澎姐妹的校友,也是在燕京大学就读时被赤化。金无怠为共党当了一辈子两面派,最终却遭邓小平否认而在狱中“自杀”。 

张颖不是金无怠,不是职业共特,但她是共党高官,她讲的话,写的书都有局限,不可全信。比如,张颖敢于表达对江青的憎恶,不仅因为江青血债累累,蛮横无理,而是因为江青已经被当作替罪羊被共党抛弃。张颖不敢质疑与江青是一丘之貉的鲁迅和毛泽东,还一再吹捧推崇鲁迅,紧跟毛江的周恩来。难道张颖不知道,一九六八年二月二十七日下午,周恩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十万人的所谓“彻底粉碎二月逆流新反扑誓师大会”上吹捧江青,当众演讲:“江青同志是经过战斗的年月,特别是三十年代她最初当了中国共产党员的时候,就遇到叛徒、假党员、坏分子、国民党反动派对她的迫害。她在那个时候,很年轻的时候,就有鲁迅那样硬骨头的勇敢,对迫害、压迫、诋毁、诽谤、污蔑的人进攻。她写出的文章是战斗的文章,值得我们学习的文章!”周恩来还喊过“向江青同志学习、致敬”的口号。 

尽管如此,张颖还是比维特克了解中共,她的相关著述比《江青同志》更值得参考。比如,从她的回忆录《外交风云亲历记》中可以获知,当时斯大林怕美国军事介入,要求中共与国民政府谈判。但马歇尔却向周恩来透露美国无意介入,于是中共才敢把内战打下去,直至国民政府撤到台湾。 

《江青同志》表示,“在江青为她自己的生活方式所作的强烈辩护中,她说她自己一直是艰苦朴素的。江青说:她第一次到上海时,住的是一座古雅的洋房;在延安,她住的总是土窑洞。她和主席吃的穿的都和劳动人民一样。尽管如此,她还是被中伤为一个生活方式奢侈的‘反革命分子’!”张颖至少知道江青的自我矛盾,而维特克却似乎认识不到,江青有多么歹毒,多么荒谬。否则,无法理解维特克对江青的态度。从《江青同志》的序言中可以获知,邀请维特克免费做红色之旅的是中共驻联合国代表黄华的妻子何理良。一九七三年五月,何建议她不要为江写个人传记,而写一部革命史,江只占一、二章;一九七四年一月,何甚至向维表示如果她答应,中共将给她奖金。但维特克却加以拒绝。 

值得一提的是,何理良的父亲何思敬(一八九六-一九六八)于一九三二年秘密加入共产党,为共产党颠倒黑白作了大量文字工作,比如,他驳斥蒋中正发表的《中国之命运》,抵制国民党推行宪政,因而毛泽东曾说何思敬是一位“有正义感、有勇气、有学问”的人,是“全国第一流的法律学家”!然而,一九六八年四月,何思敬却在他任领导的中国人民大学被活活打死。时年七十二岁。何思敬也难免死于“文革”,成为至少一百七十二万个“文革”受难者中的一个。 

维特克不是一个地道的史学者。令人佩服的史学者是《文革受难者-关于迫害、监禁与杀戮的寻访实录》的作者王友琴。在美国芝加歌大学执教的王友琴利用业余时间,花了二十五年的义务劳动收集了何思敬等“文革”受难者的惨案,让后人得以获知发动“文革”的毛泽东及其帮凶“江青同志”的罪恶。(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