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必看技巧 教你如何防轮胎爆胎(图)

发表:2014-07-29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既然爆胎会产生如此严重的后果,我们应该如何防止爆胎的发生呢?下面我们罗列了一些避免爆胎发生的方法,相信能对您的爱车安全度夏有所帮助。

1、首先要提醒您特别注意的是,爆胎不仅仅是在夏天才发生。

如果胎压过低或过高,胎面过度磨损接近报废,即使在隆隆的冬日,车辆的轮胎也可能爆裂。因此,避免轮胎爆胎应从日常的保养抓起。

2、经常检查轮胎能起到消除爆胎隐患的作用。

特别是要检查轮胎胎压是否在标准范围之内,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

3、要经常剔除胎面花纹沟槽中的石子或异物,以免轮胎胎冠的变形。

检查轮胎胎侧有无刮、刺伤,是否露出帘线,如果有应及时更换。

4、经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一定要定期对轮胎进行换位。

5、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员应双手握稳转向盘,尽量避免驶过异物(如石头、砖头及木块等),避免高速驶过突然出现的深坑。

6、所有轮胎都应在其使用寿命范围之内使用(轿车轮胎的使用寿命应在2-3年或者行驶6万km左右),超过使用寿命或已经严重磨损的轮胎应及时更换新胎。

7、在烈日炎炎的夏日里,如果需要长时间停放车辆,最好是将车辆停放在阴凉的地方,以免轮胎在烈日下暴晒。

8、不知您有没有注意到,现在很多专业轮胎店或者专业汽车维修服务店都有为轮胎充氮气的服务项目。

如果您的轮胎充入的是氮气,不仅可以延长轮胎使用寿命,更可以长时间保持胎压稳定,减少爆胎几率,增加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