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局如何应对马航空难?指责西方!(图)

发表:2014-07-23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航MH17航班残骸坠落现场。(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4年0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报道)《时代周刊》7月21日报道,7月18日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坠毁后不久,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发消息称不要过早做出判断。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指责亲俄反政府武装在乌克兰击落波音777客机,但新华社称这些指控是“轻率的”,并趁机批评西方民主国家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早期军事行动的干预。

7月21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文章称:“到目前为止,没有证据证明表明事故的起因,或确定谁是肇事者。”其报导中根本没有提及亲俄罗斯反叛者发射导弹击落MH17的可能性。

同日,中共党媒《环球时报》,虽然提及了这种可能性,但只是为了反驳西方政府对俄罗斯可能协助及教唆叛军击落MH17的猜测。

乌克兰危机已经让中国陷入外交窘境。尽管与俄国有几十年的冷战,北京当局还是加强了其与莫斯科的联系。两国对西方民主价值表示出了相同的不满,并且在自然资源上有共同利益。

然而,中国宣称,其外交政策基石之一,即不干涉别国的内政。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被新华社称为“吸收”,却是对乌克兰内政的粗暴干涉。北京当局在国内还要对抗分裂情绪,最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西部的藏族和维吾尔族人群。中国的外交政策制定者怎么能够支持在一个主权国家内的反叛分离运动呢?尽管这些分离主义者得到了俄国的支持。

中国可能很快就要调和这种外交政策的窘境。“如果美国和欧洲提出了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并要求中国和他们保持一致,这将给中国的总体战略和外交带来严峻的挑战,”中国安全分析师高锋在其博客中写道,“对于中国来说,面临着应该选择站在哪一边的问题。毫无疑问,北京暧昧不清的姿态将面临批评和道德压力。”

目前在MH17上还没有发现中国公民。相比之下,载满中国乘客的马航MH370今年三月份在从吉隆坡到北京途中失踪。中国当局允许MH370家属在北京抗议,在这个不允许持不同政见者公开抗议的国家尤其显得罕见。

这一次,中国官方避开了一面倒的指责马航乌克兰的灾难。相反,指责西方占了主导地位。对西方的指责甚至延伸到MH17惨案以外,7月21日,新华社发表了中组部的通知“对官员加强思想教育,强化他们的共产主义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防止成为西方道德价值的应声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