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令低调报导马航空难 遭炮轰

发表:2014-07-19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19日讯】马航班机7月17日在乌克兰和俄罗斯边境被导弹击毁,导致航班所有人员全部罹难。引发各国的强烈关注,也成为各国媒体的头版消息。而中共官方只做了低调报导,并且下令:“马航新闻不允许超越习、李报导置于头条。”遭到网民炮轰。

马航事件发生后,立即成为世界各大报纸和媒体的头版头条,中国数字时代网报导,中共中宣部竟然下令低调报导。

【真理部】马航报导和广州公交纵火案 :1,马航新闻不允许超越习、李报道置于头条;2,查删南方都市报《广州公交纵火者的人生轨迹》。

【“真理部”是网民对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宣传部和其下属的各省宣传部,以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央文明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文化部等一系列言论出版审查机构的总称。】

据报导,波音777客机载有29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在东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斯尼日内镇附近坠毁。美国副总统拜登説,一架马航客机星期四(17日)在东乌克兰上空“被炸毁”,而不是因事故坠毁。

美国之音引述目击者的话说,遇难者残缺的肢体和飞机残骸散落在一片烧焦的地段,没有人幸免遇难。

然而,官方《人民日报》在7月18号的报纸的头版整个篇幅基本上都是习近平访问南美的各种消息,报导马航班机事件只用了很小的篇幅,而且登在最不显眼的地方。中共对马航客机被炸事件的报导和世界各国媒体及港台报纸的做法却大不相同,引起了网民炮轰。

有网民发帖说,马航班机在乌俄边境坠毁,这可是全球瞩目的爆炸性消息,全世界所有人都在关注,算得上是今日头条新闻,请看今日《人民日报》是如何报导此新闻的?请看右下角,只有几行字。

做不到天天笑:当年人家911的时候,全世界都头版头条,只有我们天朝的不一样。白岩松说的没错,中国还缺乏应有的普世价值观,所以在国际关系中中国没有真正的朋友,只有砸钱买来的一时的奉违。

葆国:如果马航放头条,新闻联播就不是新闻联播了。

还有网民说,整个版面应该是黑色的才对,那么多的生命,还有那么多的儿童,可是我们的版面竟然是五颜六色的,跟过年一样。

徽土豆:新闻联播本就是国内政治风向标,定位上就不看重国际新闻,为了反对而反对,甚至不惜造谣。自己去看看911第二天9月12日《人民日报》的头条是什么。

名为浦江女侠的网友说:今晚联播,马航近三百人丧生震惊世界的新闻,被安排在30分之后(延长到35分),在它之前是吉林文化下乡。无独有偶,当年印度总理甘地遇刺身亡是第七条,而第六条是吉林大豆丰收。几十年了,做新闻从不知新闻规律为何物,没一点进步,还要做大国呢,做梦吧!

责任编辑:刘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