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鞋厂女工罢工遭开除 以死控诉(图)

作者:黛嘉荫 发表:2014-07-18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建容罢工遭开除后跳楼身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7月18日讯】广东省深圳市横岗189工业区哥士比鞋厂,一名女员工疑因参与罢工活动遭公司开除,7月17日在厂区内跳楼身亡。

据了解,死者名叫周建荣,今年50岁,来自重庆,她在深圳哥士比鞋厂工作了12年。

有鞋厂员工透露,周建荣17日清晨6点前到工厂,从工厂4层楼高的车间跳下,“跳下来以后还有生命迹象。”但送院后证实死亡。

有员工指出,昨天工厂公布开除人员名单时有周建荣的名字,当时她没办手续。

另一名员工表示,相信周建荣跳楼与被开除有关。在深圳,工厂招聘往往在年龄上有要求,超过40岁就很难有机会再进厂。周建荣已经5​​0岁,工厂开除她就意味着中断了她的生计。

据了解,哥士比鞋厂位于深圳横岗189工业区,隶属快浩哥士比(中国)有限公司。今年5月,厂方宣布将工厂“转型升级”,公司需要更改厂名、法人代表等一系列变动。员工担心有关变动将影响他们的工资及长期服务补偿金,于是持续进行近两个月的集体停工活动,希望得到与厂方谈判的机会,但遭到厂方的的拒绝。从5月26日起,该厂近六百名员工选择罢工。而厂方从6月12日起,先后开除共109名员工,周建荣就是其中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