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薄一样疯狂 落马副省长怒抽下属耳光

发表:2014-07-17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17日讯】香港媒体报导,7月10日,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此前两天,中纪委发布消息称谭力被调查。

据《法制晚报》报道,记者奔赴重庆、四川、海南采访发现,谭力在童年玩伴的眼里,是一个为抢麻雀和他人打架的调皮孩子;而在绵阳前任领导来看,他是蛀虫,靠面子工程来跑官要官;在海南媒体人的印象当中,谭力则很会煽情和表演。他购置价值80万的摄影器材,用来拍照;而他所主抓的海洋主题公园项目三年已过,如今只是以形象宣传海报形式悬挂在马路边的建筑工地上;黎安海风小镇安居工程也只建了三分之一。

童年玩伴回忆谭力技工家庭出身 小时爱打架

7月9日,阴雨。断断续续的小雨,滴落在四川宜宾长宁县一栋破旧的三层楼上,这是上世纪70年代长宁县造纸厂为职工修建的宿舍楼。三层最右边,门牌号显示“18”的地方就是谭力童年所生活的地方。

早期在这里居住的职工,大多已经搬离,而谭力曾居住的房子也已二次易手。在未搬走的邻居中,记者见到了谭力儿时的玩伴张伟(化名),其介绍,谭力小名叫谭毛文,下有一弟一妹。父亲叫谭国华,是50年代从重庆派到长宁县造纸厂的技术工,母亲在长宁县药厂做药剂师,家庭条件一般。

“小时候谭力学习成绩不错,比较爱抢东西,那时候我们经常一起出去用弹弓打麻雀,打落下来被他拿到手里就往家里跑,因为抢麻雀还跟比他大的孩子打架。”张伟说道。

1972年,16岁的谭力插队当了知青。次年,他进入高县师范学校,19岁毕业后便在桃坪公社大桥小学教书,之后进入长宁县文教局工作。

随即,谭力认识了同在县文教局工作的一名姓马的姑娘,两人相恋最终结为夫妻,婚后生下一女。

早期得领导赏识 仕途两级跳

而在长宁县文教局工作的这段时间,谭力不仅收穫了爱情,也得到了时任县委宣传部领导的赏识,被调入其部门工作。

1979年,谭力考入重庆师范学院(现为重庆师范大学)政史系政史专业学习。1983年毕业后,被分配到宜宾市教育局工作。

据张伟透露,谭力1985年被赏识他的这位领导介绍到四川省委第二党校(原重庆市委党校)任教研室教师、副主任、主任。一直到1993年时,谭力在四川成都郫县县委挂职锻炼,任副书记。

“在主政郫县后,谭力便很少回家乡,我偶尔碰到过他带女儿回来探望父母,女儿跟他老婆差不多高,有点胖”。张伟还说,从谭力当官开始,就基本没再有交集,1998年左右,谭力将母亲接去了成都,之后就再也没见过。谭力母亲去世的消息,他还是从别人那里听说的。

绵阳前任领导称因政见不合 谭力怒抽下属耳光

据公开资料显示,1995年谭力出任郫县县委书记,之后的仕途可谓是扶摇直上。他先后出任郫县县委书记、县长,成都市市长助理、成都市委宣传部部长,四川省广安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2004年调任绵阳市,任市委书记。

“谭力在绵阳任职期间,专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说假话,一天天的跑官要官”。原绵阳市第一任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赵文定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显得十分气愤。

赵文定还举例说,谭力在2007年就开始部署修建“绵阳会客厅”,其位于绵阳城市南部三江口区域,北至涪江三桥,南至三江大坝,东至笔架山、富乐山,西至一环路东段和绵三公路,区域面积21平方公里,力求打造一个融“山、水、林、文、城”五位一体的城市独特景观。2008年,“谭力不顾震后老百姓的苦难,继续修建‘会客厅'”。

据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汶川大地震造成绵阳近1.6万人死亡,逾10万人受伤,临时安置人员累计95万余人。在上万群众还在医院接受治疗,近十万群众还在临时安置点的情况下,谭力于当年6月11日,召开了绵阳会客厅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会客厅建设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有关方面必须把会客厅的恢复重建工作当作政治任务,迅速掀起会客厅建设的新高潮。

赵文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特地提到一件事:“我做绵阳市委书记时,从来不敢想像一个市委书记可以在工作上像谭力那么霸道!谭力在任职期间,曾因政见不合,在一次市委会议上和当时的市委秘书长发生激烈争吵,最后居然当著十几位市政府和局委领导的面,狠狠将一记耳光抽在对方脸上!现在回想起来,谭力为官为政简直是到了疯狂的地步”。

“谭力在绵阳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赵文定如此评述说。公开的资料显示,谭力为政期间,绵阳市的局委一把手频繁调动,有的甚至三个月一换;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有的单位一把手,调动竟高达五次之多。

汶川震后 谭力自称抗震第一号模范

“地震过后评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谭力就自己点名自己为‘第一号模范'。”原绵阳市人大副主任吴启厚对法晚记者说。记者查询获悉,在同年官方公布的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名单中,谭力赫然在列。

吴启厚补充道:“绵江公路建成时才花了1亿多,他改造却花了8亿多,而且绵阳市多个改造工程都交给他前妻来做。他现任妻子是原来绵阳电视台的主播。你随便找个老百姓问问,都知道这些。他的现任妻子比其小近20岁。其在谭力任市委书记期间,从绵阳电视台主持人,先后调任绵阳市委接待处科长、绵阳市礼宾事务管理局政务处处长,绵阳市礼宾事务管理局(市外侨办)纪检组长,北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吴启厚说,绵阳百姓经常给谭力起外号,称他为谭壳子(吹牛)、谭疯子(神经病)。三江河堤上还曾出现“谭力不走,绵阳人民要讨口(讨饭)”等标语。谭力发现后,亲自指派警力去巡逻,清理标语。

记者随后来到了谭力曾经居住的倍特景苑小区,找到了业主名为谭力的房产。在楼下,记者见到了谭力的外甥。据其介绍,谭力的父亲已经去世,他本人也很久没有在此处居住了。

据当地媒体报道,2009年3月26日,在绵阳市富乐山国际大酒店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宣布谭力即将调任海南。谭力在大会上深情地说:“我虽然离开了绵阳,但我的心已经永远留在绵阳,我和同志们工作的点滴,永远刻骨铭心,永远回味思念。我将一如既往地情系绵阳、支持绵阳,为绵阳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绵阳人民幸福安康贡献力量”。

“谭力这个人的特点是,搞宣传的很会说,语言很煽情”。吴启厚最后评价道。

2014年7月8日,中纪委宣布开始调查谭力,绵阳老百姓听闻,在市五一广场和人民公园放鞭炮庆祝,拍手称快。

责任编辑:刘晓湘 来源:文汇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