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插周案心脏 白手套判死仍挣扎

发表:2014-07-14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14日讯】香港媒体引述中国最高检7月14日发布消息称,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公安部原党委副书记、原副部长李东生,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任、党委原副书记蒋洁敏,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王永春,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蒋洁敏、李东生以及王永春都是中共原“政法王”周永康的麾下“干将”,他们相继被查被外界视为直插周案心脏的关键步骤。而随着最高检对其三人的立案侦查,周案离收网之日又近了一些。

曾有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向透露,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对此案调查情况表示,“案情重大,需特别慎重”。此时高层一直在斟酌的一个问题是,是否要给周案带上“集团”的帽子。从目前的种种情况来看,官方最终对外公布案情时,甚至不排除将“周永康贪腐集团”直接定性为“建党以来最大贪腐集团”的可能。

周永康麾下的官员交往频繁,盘根交错,关系复杂。据报道,“在蒋洁敏谋求上位,需要奥援震慑中石油大小山头之际,郭永祥在蒋与老领导之间扮演了重要的桥梁、润滑和黏合作用”,“郭永祥和李崇禧、李春城一起,并称为该领导的干将”、“郭永祥有子名郭连星,郭连星与周滨的岳母詹敏利、‘白手套’米晓东有合伙生意。”

官员家人也多涉猎其中。据悉,郭永祥有子名郭连星,郭连星与周滨的岳母詹敏利、“白手套”米晓东有合伙生意。2010年6月,郭连星担任法人代表的北京汇润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汇润阳光)在北京地铁13号线以北的朝阳区来广营乡奶白路3号设立,注册资金500万元人民币(1美元约合6.20元人民币),业务范围包括技术推广服务,经济贸易咨询,化工产品、机械设备、电子产品和矿产品销售。郭连星作为自然人股东在北京汇润阳光出资75万元,并担任法人代表、执行董事和经理,北京汇盛阳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汇盛阳光)出资425万元,为北京汇润阳光的大股东。北京汇盛阳光是詹敏利和米晓东的合股公司,詹敏利出资1,620万元占90%股份。詹敏利、米晓东在来广营乡奶白路3号一栋约200平米的办公用房注册了北京汇盛阳光、北京汇润阳光等5家公司,2011年这些公司向朝阳区来广营乡租赁了周边300亩原本用于高尔夫球场的土地,租期20年,每亩年租金6000元,用途不明。2013年6月8日,郭永祥被带走前不久,北京汇润阳光被郭连星、詹敏利、米晓东等人注销。

因此,不难看出,在周永康案件中,周永康家族,郭永祥家族以及蒋洁敏等,存在着严重的“结党”问题。

蒋洁敏长期经营中石油,是周在石油系统的心腹;李东生则是在周永康主持政法系统时从文宣系统直接跳转公安系统,并任职副部长;王永春曾长期任职于周永康所在是石油系统。6月30日,中纪委网站同时公布了“蒋洁敏、王永春,李东生,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的消息。此前,李东生、蒋洁敏、王永春因严重违纪违法被中纪委立案审查。经查,李东生、蒋洁敏两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王永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香港中评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