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神级的烹饪小窍门

发表:2014-07-14 1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鱼烧不碎的4个小窍门

1、烧鱼之前,先将鱼下锅炸一下,如烧鱼块,应裹一层薄薄的水淀粉,在下锅炸。

2、烧鱼时的火力不宜大,汤不宜多,以刚没过鱼为度。

3、在煨焖过程中,要少翻动鱼。为防止巴锅,可将锅端起轻轻晃动。

4、切鱼块时,应顺鱼刺下刀,这样鱼块不易碎。

煲汤的秘诀

1、煲汤时,长时间加热会破坏维生素,所以不要以为越久越好;

2、煲汤时先大火,再中火、最后小火;

3、小火慢煲时中途不能打开锅盖也不能加水;

4、鱼汤煲1小时左右,鸡汤、排骨汤煲3小时足矣; 5、忌过早放盐,早放盐会使肉中的蛋白质不易溶解。

云吞汤好喝的窍门

“云吞”是广东人的叫法,北方称为“馄饨”。让一锅云吞吃起来更美味,窍门很简单。基础汤水也是头等重要的事,厨房中存有的骨汤、鸡汤等都可“参与”云吞基础汤水的调制。此外,干贝、海米、鱼干、紫菜等温润的海味食材都可作为调味的“催化剂”。

蔬菜保色有窍门

平时我们炒蔬菜(比如空心菜)的时候,如果炒完放得久了,蔬菜会失去原有的光泽,如果在炒完要出锅之前在锅里加几滴高度酒,可以有效的缓解这种情况,最大限度的保持蔬菜色泽的鲜艳,增加你的食欲。

如何熬出软糯鲜香的极品海鲜粥

只需掌握3个窍门。

1、选择好的东北米,米在煮之前要浸泡

2、海鲜的材料要新鲜,并提前腌制

3、煮好米再下海鲜,再煮10分钟即可关火。

做饭窍门:巧制肉馅

将要做馅的肉放入冰箱冷冻,待完全冻实后取出,用擦菜板擦肉,很容易就能擦把冻肉成细条,之后,只需用刀剁几下就可以了。

教你选购虾的窍门

看新鲜程度,新鲜的虾,壳与肌肉之间粘得很紧密,用手剥取虾肉时,需要稍用一些力气才能剥掉虾壳。虾壳须硬,色青光亮,眼突,肉结实,味腥的为优,凡色黄发暗,头脚脱落,肉松散的为劣。在选购虾时还要注意,一般喂了药的病虾,虾皮会有黑白斑点,同时虾腮变黑。

煲猪骨汤的窍门

1、煲汤时要一次性加入足够的水,中途尽量不要再加水。

2、汤中加入1小匙醋可使肉中的蛋白质更好的渗入到汤中去。

3、加点海蛎干和老蛏干可以去掉猪肉的腥味,还可以为猪骨汤带来一股香甜、回味无穷的味道。

炒鮮魷!炒的是溫度,大火、猛油、大蒜、蒸魚醬油、胡椒粉,新鮮魷黏液很多,我們去內臟、切块,等食用油起煙後炸大蒜、把鮮魷快炒,所有調味料擱上後再翻炒幾下就可以成美味「炒鮮魷」

大师炒鸡蛋窍门

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许温水搅拌均匀,倒入油锅里炒,炒时往锅里滴少许酒,这样炒出的鸡蛋蓬松、鲜嫩、可口。来个蛋炒饭做夜宵吧!

来源:欧阳思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