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绿豆过炎夏

发表:2014-07-13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天是绿豆需求量最大的季节,它有消暑、解毒、清热、利尿的食疗效益,万一吃坏肚子,喝点不加糖的绿豆水解毒,是最有效的偏方。家里冰箱只要有一锅绿豆汤,就能应付放暑假的孩子在家老是开冰箱找东西吃的需求。
• 
家里冰箱只要有一锅绿豆汤,就能应付放暑假的孩子在家老是开冰箱找东西吃的需求。

有一次到某地,当地的朋友推荐我吃一家号称很有名的绿豆汤,特色是绿豆的颗粒饱满松软还能保持豆子的完整,我说是煮开后熄火焖熟的,口感还不错,卖相也好,但是汤汁本身只是糖水,完全没有绿豆味,缺少两者融合的香甜,肯定是分开煮的。吃绿豆汤我还是喜欢豆子与汤融合的味道,那种类似焖烧锅的煮法不如直接炉火煮的香。

别以为煮绿豆汤很简单,还是有技巧的,否则不是脱皮流沙,就是不够松软。首先绿豆品种有毛绿和油绿之分,毛绿易熟快烂,油绿的质地比较硬,毛绿的豆子外皮带点粉雾状,油绿的外皮油亮,色泽比较浅,价格上毛绿也比油绿贵些。

绿豆煮之前要先经过清洗和浸泡,洗的时候双手搓动豆子,先把外皮的脏东西洗掉,如果只是单手搅动是洗不干净的;洗好的绿豆以一比三的水分比例浸泡一小时后再煮。先大火烧开再改小火,火力太大,豆子容易皮开肉绽;中途用杓子搅动一下锅内,让所有豆子都能受热均匀,最重要是豆子没煮烂前不能加糖调味,否则就怎么也煮不烂了。
煮好的绿豆汤放凉后移入冰箱冰凉,随时都好喝,此外将它放进冰盒或模型袋可以冻成绿豆棒冰,加点冰块、果糖、鲜奶可以打成绿豆冰沙,光是一锅绿豆汤就可以变出不少花样吃它。自己做的既便宜又卫生,一斤绿豆才五十元,可以煮出十五人份的电饭锅内锅一大锅呢。放暑假的孩子有的是时间,让他们自己换着花样吃,说不定还能激发创意。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