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选闹双胞胎 新总统将由法院决定(图)

发表:2014-07-12 0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右)与普拉博沃‧苏比安托(Prabowo Subianto)均宣称大选获胜。

【看中国2014年07月12日讯】(编译许家栋/综合报导)印尼总统大选结束投票一天后,印尼仍未能产生新总统,为了预防暴力事件,雅加达警察局长禁止任何人过早庆祝选举胜利。因2名候选人都宣称胜选,显示两人可能会有1场漫长的宪法争讼,以决定未来领导印尼这个世界第三大民主国家的人选。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印尼选举委员会从周四开始总统选举的计票工作。周三双双宣布胜选的斗争派民主党候选人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与大印尼行动党候选人普拉博沃‧苏比安托(Prabowo Subianto),都呼吁支持者静候选委会的正式计票结果。

总统选举僵局,令人对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穆斯林国家政局不稳表示担忧。因为印尼是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僵局可能阻碍经济发展,也会影响刚刚开始的民主进程的蓬勃发展。

现任耶加达省长、在野斗争民主党候选人佐科与其角逐副总统的选举拍档尤索·卡拉(Jusuf Kalla)以52%的得票率领先。大印尼行动党候选人普拉博沃与其选举拍档哈达‧拉查萨(Hatta Rajasa)得票48%。

佐科根据有关快速计票结果,在斗争民主党总部宣布自己胜利。

现任总统苏西洛呼吁两个竞选阵营“保持克制”,在选举委员会公布最终结果前,不要让各自支持者公开宣布“胜利”。

两位候选人在周三晚上和苏西洛分别进行了私人会议。佐科随后呼吁那些燃放烟花、挥舞著旗帜、骑摩托在首都城区的支持者们退下。

雅加达警察局长、少将DWI Priyatno说:“我们将毫不犹豫地采取坚决行动,和安全部队紧密合作,处理双方阵营中一切可能导致的人与人之间的摩擦行为。”

印尼宪法法院公信力被动摇

本届总统选举合格选民超过1亿9000万,全国设48万个投票站。由于印尼地跨三个时区,人口分布在1万7000多个岛屿上,因此计票工作需两个周时间,7月22日才能正式发布结果,而新任总统要到10月1日才会就职。佐科的政党到7月22日前后选举结果正式宣布前,不会有指派新内阁等任何行动。可信程度较高的快速计票由印尼大选委员会认可的民间统计机构实施,在全国近五十万个票站中精选一定数量的票站选票作为样本进行统计。

普拉博沃和印尼政界商界精英有紧密关系,曾经和前独裁者苏哈托的女儿结婚,他提出对快速计数合法性的担忧。

一些分析师说,在受腐败困扰的国家,有足够空间进行贿赂、恐吓或者其他手段,去玷污官方统计、必须被运送到区域中心的140多万张选票,这些选票往往分散在印尼群岛的偏远地区 。 

雅加达的政治分析家罗兰(Paul Rowland)说,佐科阵营显然担心会有欺诈行为,有很多机会可改变量字。

对宪法法院的信心最近也被动摇,上个月,印尼前首席大法官在执政党地区选举纠纷问题上,因受贿罪被判入狱终身监禁。 

律和人权副部长Denny Indrayana说,考虑到从两位候选人均宣布胜利,似乎很难避免在宪法法院上的法律战,而作为总统选举结果最后决断的宪法法院公信力,正处于危险之中。

正式选举结果公布后,如有候选人对结果不满,可向掌握选举最终仲裁权的宪法法庭投诉。然而,宪法法庭的声誉已因首席法官贪腐罪名成立和被判终身监禁而蒙污。外界担心,一旦选举结果揭晓,恐发生暴乱;不过在投票期间和开票初期,都未传出暴力。

佐科‧维多多基层出生,其亲民和廉洁的作风赢得不少民众爱戴,他凭个人实力先后当选梭罗市长和耶加达省长。

普拉博沃‧苏比安托是印尼旧建制代表人物,生于显赫世家,曾是已故前总统苏哈多的女婿,并担任过特种部队司令。其强硬的作风令人侧目,任内曾下令绑架多名民主派人士,因此被开除出军队。但他否认外界对他违反人权的指控,坚称自己清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