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下来的关键:吃好油代谢坏油(图)

发表:2014-07-06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许多人担心肥胖,所以不敢碰任何脂,其实这是错误观念,因为人的身体需要油脂,否则运作会失衡。既然一定要吃油,有没有可能吃了不会胖的油?只要选对了油,并用正确的方式烹调,就能吃得健康不发胖。关键即在于“以好油来代谢坏油”,也就是摄取对健康有益的油,有助体内坏油脂的代谢。

卫福部建议每天多吃一份瓜子、杏仁果、胡桃、开心果、腰果、芝麻及南瓜子等坚果。

哪一些是好油?在高稳定度的油在高温烹调下,不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自由基的,即称为好油,包括含单元不饱和脂肪酸较多的橄榄油、苦茶油、芥花油、油麻菜籽油,也是在高温之下稳定性偏高的油脂,是维持心血管健康的好帮手。

卫福部将过去的油脂类改为“油脂与坚果种子类”,建议每天多吃一份瓜子、杏仁果、胡桃、开心果、腰果、芝麻及南瓜子等坚果。经由饮食调查发现,国人普遍对于维他命E严重摄取不足,因此将油脂类增加坚果种子类,建议大家多食用坚果一天约一汤匙的量。

每天1份坚果种子摄取是多少?

1份坚果种子=去壳的坚果种子1汤匙(约10公克)

例如:花生米10粒=核桃仁2粒=开心果10粒=腰果5粒 =南瓜子30粒=瓜子40粒。

营养师赵函颖在其新书《卡路里身是场世纪大陷阱》中表示,根据国外研究指出,坚果含有单元不饱和脂肪酸(MUFA),能降低血中坏的胆固醇及三酸甘油酯,相较于多元不饱和脂肪酸(PUFA)安定,也不易氧化产生自由基,可减少坏胆固醇氧化而堆积于血管壁上,天天补充可防止动脉硬化,也可预防心血管疾病,所以坚果被公认为是非常好的“护心食物”!

另外,核桃类的坚果也含有好的油脂Omega-3,集抗氧化、抗发炎、抗过敏、维护心血管健康等诸多优点于一身。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属于必需脂肪酸,人体无法自行合成,因此需从食物里来摄取,除了深海鱼之外,腰果、杏仁、花生、胡桃、南瓜子等坚果类,以及亚麻仁、奇亚籽都是Omega-3的良好来源。

如何聪明吃坚果?营养师赵函颖表示,很多人把坚果当零食吃,不知不觉愈吃愈好吃就过量了!建议可艾萨克在生菜色拉里食用,或是在蔬果汁里放入一汤匙坚果一起搅打,由于坚果属于温热性食物,可以平衡寒凉的生菜及蔬果汁,一举数得!

来源:华人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