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13亿中国人也能公投(图)

作者:杨清浩 发表:2014-07-02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02日讯】 六月二十二日开始,香港民间团体发起二○一七年香港政改方案的公民投票。香港虽无公投法,但港人目前仍拥有港英政府留下的言论自由。民间公投和民调一样同属公民权利范畴,其结果虽无法律效力,却绝对不是违法的。

香港回归十七年来,由中共一手操纵下“选出来”的香港特区政府首长,虽在中共整套官僚机构的扶掖下仍然十分不济,民心尽失,施政寸步难行,致使民怨沸腾,民心思变,要求真普选的呼声日益高涨。

中共逼于无奈,趁港人“公投”前夕索性抛出“白皮书”,以期“一锤定音”。一方面企图吓窒民间要求真普选的风头火势,另方面为正在分崩离析的围内组织如民建联等统一思想步调,以便稳住阵脚。

没想到事与愿违,“白皮书”撕毁了中共“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五十年不变”的承诺,暴露出中共言而无信的真面目,激发出港人自救的危机感──投票支持二○一七年民间政改方案。一夜之间三、四十万名公民无畏无惧站出来投票,大大超越了组织者原先预计总人数的一、二倍以上。这数字更激发了港人的斗志,三天之内竟超越七十万票,声势空前浩大。中共不惜消耗大量民脂民膏发动数以万计的“僵尸电脑”从四面八方横加攻击、干扰和破坏,甚至造谣污蔑,无所不用其极,结果还是以失败告终。香港人成功进行了电子公投和现场公投。

参与“公投”的人数之多震撼了中共高层。中共的喉舌《环球时报》发表《香港非法公投人再多,也没有十三亿人多》的社论。社论反问:“如果中国各地都搞类似的公投,岂不天下大乱?”

《环球时报》错了,正因为今天中国人民没有表达意愿的自由,才搞到“天下大乱”。维稳费才会超过国防费──防内患多于外患。虽无公投,但针对政府的群体事件每年均超过十多万次,中共政权越维越不稳。移民潮和资金外流潮一浪高过一浪就是明证。

《环球时报》社论还说:“在香港政改的核心问题上,十三亿中国人民同样有发言权。”实在太正确了!但愿香港人能听到十三亿中国人真正的心声!如果《环球时报》能做到这一点将功德无量,流芳百世!但是中共有这个胆量让中国人民自由表达心声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