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中自有定数 薄熙来徐才厚再演“哥俩好”(图)

原标题:薄熙来握手徐才厚,修成中国好狱友(图)

作者:牛泪 发表:2014-07-01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01日讯】什么叫冥冥中自有天意?薄熙来和徐才厚是最佳案例!什么叫中国好狱友?薄熙来和徐才厚也是最佳案例!

因为姓氏笔画,每当召开重要会议,同为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的薄熙来和徐才厚总是在主席台第一排紧邻落座。2012年3月9日,北京“两会”,薄熙来落马前六天,和徐才厚一起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会议。薄熙来当时惴惴不安,亟需找人倾诉,渴望抱团取暖,时任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薄在主席台紧握双手予以安抚,据说徐才厚后被要求说明情况,不过还是侥幸脱身。

除此之外,薄、厚两人还都是从东北发迹,得遇同一政治贵人。薄熙来1984年起到辽宁担任金县县委副书记,后被一路提拔,以大连为根据地,做到辽宁省省长,进入省部级。徐才厚是辽宁瓦房店人,从陆军第三十九军入伍,一直干到沈阳军区十六集团军政委,进入和省部级平行的正军级。两人又同在2007年被提拔为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登上副国家级高位,成为“党和国家领导人”。

两人都是3月15日落马,都缘由爱将揭发。徐才厚是被谷俊山供出,于2014年3月15日被中纪委授权军纪委从北京301医院带走调查;薄熙来是被王立军捅下,与2012年3月15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被滞留北京协助调查。两人在落马前都拼命公关,薄熙来召开记者会自清并向胡锦涛输诚,徐才厚利用军委团拜会和习近平套磁,但是二人公关都遭遇失败。更值得讽刺的是,每年的“3.15”,又是以打假闻名的“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所以说,不管是做产品还是做人,都要坦诚,不能作假。

两人都被老婆孩子拖累,未能“修身齐家”,又妨碍了最高层“治国平天下”。薄熙来是被薄谷开来和薄瓜瓜拖累,通过家人收受贿赂,徐才厚也是被老婆和闺女拖累,通过家人收受贿赂。薄、徐二人,位高权重,官居中枢,身上有着中共传统政治的诸多微妙因素,要下决心拿下两人确实不容易。但是,最高层从“治国平天下”出发,还是下定决心,开动国家机器碾压。薄徐落马当然有政治因素,但是试想,如果他们能一尘不染,又何来今日?

为许多外人所不知的是,身患膀胱癌、正在边治疗边接受军审的徐才厚,现在也被关押在秦城监狱的看守监区,而该监区恰恰就是薄熙来被审判入监前被关押侯审的同一监区。薄熙来当年放过风的空场、睡过监床、写材料用过的桌椅,如今又迎来了新的主人,而这个主人,恰恰又是薄熙来昔日一起开会握手时的身边同志。

毫无疑问,在军事法院审判结案后,徐才厚也会被关进秦城监狱,和薄熙来成为狱友。因为秦城监狱的管理制度,薄熙来和徐才厚在监狱内当然无从见面,更无法握手。但是,每天被要求定时收看限定电视栏目和报纸种类的薄熙来,一定在第一时间就从电视和报纸上了解到了徐才厚将要到来为伴的消息。只是不知道看到这个消息,薄熙来心里会有何感触,他是否会对习有全新认识?

薄熙来和徐才厚,一个“薄”,一个“厚”,虽然出身不同,但有机会在台上互相握手,下台后又同入秦城做了狱友,这说明了什么道理?为官要有忌讳,善恶总有报应,对人民和权力要心存敬畏,这些看似老生常谈的苦心叮咛,对不少官员而言总是不起作用。直到事情做绝,逼使出霹雳手段,才知道这些叮咛原来如此善意。

薄熙来和徐才厚“中国式好狱友”的故事,...

来源:牛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