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越南新娘”的辛酸:被亲人出卖(图)

发表:2014-07-01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南女孩凯亚(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4年07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报道)据英国《卫报》6月29日报道,当女孩凯亚满16岁时,她的哥哥答应带她去越南北部的一个旅游市镇玩,但是她的哥哥把她带出来不是去玩,而是把她当新娘卖给了一个中国家庭。

这位越南女孩在中国‘丈夫’家里呆了一个多月,才有机会逃跑出来,回到了越南。“在我眼里,我哥根本不配做人”,凯亚说,“他居然能把我这个当妹妹的卖掉。”为了保护当事人,我们用凯亚代替了真名。在越南一个叫劳才的小镇里,凯亚暂住在一间专门收容拐卖受害者的庇护所里。

不只是在越南,在中国周边的一些小国如:缅甸,老挝,柬埔寨等国的弱势女子们经常被卖给实行一胎化政策的中国大陆的男人们,一些知情人介绍说。

中国因为重男轻女的传统陋习,又有一胎化的限制,导致人口性别严重失调,几百万的中国成年男性找不到他们的新娘,从人口贩子手里卖新娘就成了一个找到老婆的途径,据一个人权组织说。

在小镇劳才的这间庇护所里,有几十个来自越南偏远山区的少数民族女孩,她们分别被亲戚,朋友,甚至是男朋友所欺骗后,被他们卖给中国男人做新娘。“我也曾经听过很多关于贩卖人口的事,但我没想到会发生在我身上。”凯亚说。

由于非法贩卖团伙的地下运作和所涉及的地区偏远又贫穷,官方的数据也是零散的,并可能低估了问题的严重性。据亚洲西南跨区人权组织工作人员说,他们见证了人口贩卖组织有系统有渠道地贩卖女性到中国,并强迫她们嫁给中国男人。

这个情况已经被当作大事摆在了中国当局面前。亚洲人权观察家Phil Robertson说到。蓝龙儿童基金会会长Michael Brosouski说到:“越南女孩以5,000美元的价格被当慰问团新娘卖掉,或是被卖给妓院。该会自2007年后共解救了71名被贩卖的妇女。这些女性都是被身边的亲朋好友欺骗出卖,有的是被许以找工作为由被拐卖。这些骗子们由于贪图既得利益从而丧失了最起码的人性道德和同情心。有许多女孩被卖到妓院,但又羞于启齿自己曾被迫卖淫,她们通常都说自己是被当作新娘出卖。

共产党政权国家中国和越南有着长约1,350公里的边境线,主要以南氏河为界。各类走私贩卖活动充斥在整条边境线周围,贩卖商品包括:水果,活家禽和妇女等。“很多越南女孩本来生活在很偏远的山区,被拐卖到中国边境内。”18岁的兰说到,她是来自山区的少数民族,她说山区的女孩们不知道任何外面的信息和情况,她也是非法走过边境,被朋友卖给了一个中国家庭。

在越南北部地区,人口拐卖活动很猖獗,很多家庭都生活在恐惧之中。“村里所有的母亲都非常担心,我也成天担忧,因为很多女孩被拐卖走了。”阿梅说,她是少数民族红道族的族长,她说她有一个女儿已经嫁人了,但是她非常担心她的孙女,时常得留意孙女的去向,并叫她不能和陌生人说话和打电话等,以防不测。

在劳采小镇的庇护所,自2010年开业以来帮助了不少的受害女性。这些女孩大都来自很贫困的家庭,有的甚至没有足够的食物。负责人朗说道,极度贫困也是产生人口拐卖的原因之一,他相信近年来这种案件正在减少。

梅娜,一个来自山区的苗族少女,在她13岁时,被叔叔带到边境,卖给了一个中国男人做老婆。我根本不能接受,他们把我关在屋里,我翻墙逃跑了。在街上独自流浪了一天,露宿街头,哭泣无助。最后有好心人帮助她送回了越南。梅娜今年16岁了,是家里五个孩子中的老大。现在在劳才庇护所学习越南语。她的叔叔已经被逮捕,她也不想回老家了。她说:“当我被卖到中国时,我伤心欲绝,那是最惨痛的经历。”她说。

越南反人口贩卖组织人说,很难警告女孩们不要相信自己的亲朋好友,因为往往她们就是被这些亲近的人出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