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精神不死 网民盛赞90后女生赵华旭(图)

发表:2014-06-1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15日讯】据美国之音6月13日消息,六四25周年纪念日刚过没几天,中新网的一则报道称:北京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境外网站传授犯罪方法,传播发送非法信息案。报道中所说的这位被刑拘的女性就是网名叫做“赵你”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商业英语专业学生赵华旭

官方的报道只是强调赵华旭传播犯罪信息是为了增加其推特的粉丝量,但并未说明具体的犯罪信息是什么。

实际上,赵华旭是想通过发送垃圾短信的方式来唤起公众对六四25周年的关注。5月24日,她在推特发帖透露了自己的这一设想。赵华旭表示,这一设想的目的就是“利用伪基站向一定区域内的2G手机用户传播六四知识,宣传今年六四重回天安门活动。”

所谓伪基站是指假基站。它通过短信群发器、短信发信机等相关设备能够搜取以其为中心、一定半径范围内的手机卡信息,通过伪装成运营商的基站,任意冒用他人手机号码向用户手机发送短信。如果把基站装载在机动车上,这种移动伪基站就不易被发现。


赵华旭(网络图片)

赵华旭称,她只是有这个想法,知道这个活动设想还很不成熟,有很多欠缺。她还希望利用伪基站传播真相可以常态化,不光为此次六四事件25周年。尽管赵华旭并未把这一设想付诸实施,但她已经身陷囹圄。

她被刑拘一事在网上引起很大的反响,新浪微博上网民有关赵华旭被刑拘的许多评论都遭到屏蔽。而“自由微博”网站专门刊登被新浪微博屏蔽的帖子。

旅美“八九民运”学生领袖之一封从德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指出:“现在的年轻人资讯比我们得到的要丰富,独立的精神也很强,这特质其实是民主革命和结束中共一党专制的掘墓人恰恰需要的。中共其实正在培养他们的掘墓人。”

自由评论人士温云超发推称:“当局对赵下重手,是因为对新传播技术的恐惧,当局很难接受目前广泛使用于民间的一些传播技术应用于社运信息的传播。我认为,在普通道德准则下有违善序良俗的传播手段,在应用于反抗专制时,应该适用于不同的道德准则而得到肯定。”

赵华旭在系里担任宣传委员,本来是中共要重点培养的学生,但她却具有强烈的反叛精神。一些维权人士评论说,赵华旭和那些早已觉醒的“80后”和“90后”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责任编辑:吕仁

责任编辑:吕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