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遗书揭开中共官员自杀真相 ?(图)

原标题:一封遗书揭开的真相 中共官员为何频频自杀?(图)

作者:纸上建筑 发表:2014-06-13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13日讯】三湘都市报消息,6月5日是世界环保日,岳阳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总工程师杨坪罗,从市环保局大楼13层阳台跳下,遗书:“昨天,易松又和我谈及机动车环保检测中的有关问题,我一个办事员,领导怎么说,我就怎么做,那些材料领导都过了目,认同了的,到现在却要我说清,百口难辨,硬是要我承担责任,我没办法!做的要死不讨好,想不通!我好累,做得好累,想休息了,算了!”

近期官员自杀的事件频频发生,而遗书却极少外流,于是真实死因就只能听凭上级发落,不消说,多半都是“抑郁症”,令崔永元等资深患者都忍不住拍案而起:“把个好病生生给毁了!”

百密总有一疏,日前一位湖南官员自杀后,终于流出了一封遗书。

三湘都市报消息,6月5日是世界环保日,岳阳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总工程师杨坪罗,选择在这有意义的一天结束生命,从市环保局大楼13层阳台跳下……其家属当场目睹粉身碎骨的惨状,并从


从死者兜里搜出了一封简约却不简单的遗书。(网络图片)

“昨天,易松又和我谈及机动车环保检测中的有关问题,我一个办事员,领导怎么说,我就怎么做,那些材料领导都过了目,认同了的,到现在却要我说清,百口难辨,硬是要我承担责任,我没办法!做的要死不讨好,想不通!我好累,做得好累,想休息了,算了!”

——遗书道破天机,现在我们终于明白“抑郁症”是怎么回事了,想必家属登时也明白了,于是他们纠集百余位亲友“占领”了环保局大厅,把遗言放大贴在柱子上,把“还我公道!”的横幅挑出大门,冰棺抬进大厅中央,烧纸上香吊唁……把这公务机关当做了灵堂,藉此向当地政府施压,要求真相

这算是“冲击行政机关”了吧,该出动特警严肃处理了吧,然而当地一反常态,与家属展开了通宵达旦的耐心谈判——可见,“遗书”抓住了上级的软肋,枪杆子也硬不起来了。

家属情绪激动,厉声指责:“杨平罗死得真冤呀!我们希望政府和纪委能好好的彻查此案,环保局的领导涉嫌经济问题,为什么事发了就让杨坪罗一个人出来做替罪羊?死者遗书中提及的机动车检测一事,环保局党组到底做了多少见不得人的手脚,以至于让一个工程师蒙受不白之冤!”

的确如此。不单单是此案例,在任何一例官员贪腐案中,说是一个人就能完成整个贪腐流程,是没那么容易的。政府部门出台的所有措施,都有相应冗长流程,有人草拟、有人上报、有人审批、还有人审定,总而言之就是“层层把关”,这繁琐流程连体制外的都深有体会,大小事儿不经过一把手的一支笔,根本不能算完——然而出了事儿自杀的却常常是副职,甚至小兵。杨坪罗这“总工程师”虽说名头不小,可他在机关当中的决策地位,遗书中已经点明。

显然,他们的工作是有猫腻的,“机动车检测”中间的猫腻大了,全国民众都知道,要不国家咋把机动车年检给改革了呢,然而这猫腻显然不可能仅由一个“总工程师”就能独立玩转的。要担责大家一起担,不能让有人跳楼,有人逍遥法外,杨坪罗“冤”就冤在这里。

因而对于家属,我们是同情的,也感激他们把这遗书公之于众,显然,每两年就要白扔一大笔钱进去的广大车主,也在为贪腐买单,全社会都需要这个真相。

家属提出了三点诉求,比如:彻查环保局领导的经济问题、揪出逼迫杨坪罗跳楼的幕后凶手;处理好死者善后事宜,发放抚恤金,并赔偿一切损失等……这些诉求我们都理解,并且支持,然而无法理解的是其中一项——让死者读大二的女儿来市环境监测中心上班,顶替杨坪罗的职务!

瞠目结舌。女儿还在读大二,不知她是否愿意到这父亲被逼跳楼的机关里来上班!这里害得他们家破人亡,却还要削尖脑袋往里钻,如今公务员这么“辛苦”,这么“难干”,这么大的风险,却还非要往这火坑里跳,这机关里究竟有什么“魔力”,叫人如此“前赴后继”?——还真是“致命诱惑”也。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