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走了,危重中国由谁买单?

作者:羽谈飞 发表:2014-06-10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10日讯】也许你正渴盼房价崩溃而能置一小窝,也许你正沉浸于打虎拍蝇的大戏而击鼓鸣锣,也许你正关注南海水仗而希望出兵一搏,……,也许,也许你压根就没有关心有这样一条消息:1335名欲移民加拿大的中国富人正为“被拒”而起诉至加国联邦法院。这条消息与绝大多数人无关,因为你还不是富人。但这条消息意味着什么,你知道吗?

富人移民起诉,意味着即便厚颜无耻也要志在必得,意味着梦断中国是唯一的选择,意味着敦克尔顿大撤退之现代中国版如潮水决裂。这仅仅是对他们富人的涵义,但对你、对我、对你们、对我们意味着什么,你知道吗?先看一些资料。

据《2014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6月6日发布称:中国去年输出930万移民,富豪移民首选美国和加拿大。在胡润2013全球富豪榜上,中国10亿美元的超级富豪数量达到212人,美国为211人,中国超越了美国,成为全球富豪最多的国家。贝恩公司和招商银行的研究报告发现,中国有27%的富人已经移民,另有47%的人正在考虑移民。超级富人高达74%的移民比例,真是一个惊人的世界纪录。中国富人移民数量之多,就连动荡不安的中东国家也望尘莫及。《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2》显示,中国正在经历第三次大规模的“海外移民潮”。第一次是百年前,以华工为主要群体;第二次出现以知识精英为主体。而如今,富裕阶层成为新一轮移民的主力军。

富人为什么移民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富人为什么“能够”移民?废话,当然是有钱有财富。但他们的财富又是从哪里来呢?别给我说谁比谁聪明,也别给我说谁比谁有胆量,更别给我说谁比谁勤奋。你只须回答:你为什么买不起房?你为什么结不起婚?你为什么看不起病?你为什么要呼吸雾霾?你为什么要吃地沟油?你为什么要被强拆?你为什么要去做东莞女?你为什么会被BRT烧死?你为什么会被暴恐夺命?你为什么要去上访?你为什么会被12枪?你为什么会被12秒?你为什么会被维稳?你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答案:因为权贵家属和富人要移民。但留下的一连串“为什么”由谁来买单

如果说华工和知识精英的移民带走的是他们自己,但留下的还是中国;相反,富人群体的移民带走的却是整个中国,但他们自己却又恋恋不舍地留下来了。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富人致富之路还在中国。只有这里才有“宇宙真理”,只有这里才有批评与自我批评,只有这里才有三自信五不走,只有这里才有火柴实名制,只有这里才有CCTV和长城防火墙,只有这里……,这些既是富人们离开的原因,也是富人们能够离开的原因,更是富人们离开之后再折身回来的原因,当然,也是刘汉嚎啕大哭的原因。他们去国外在蓝天白云下搞八千人大游行“爱我中华”,但他们却在国内黑沉沉的雾霾和遍地烽烟的暴恐环境中“励精图治”;他们在国外读着纽约时报却做着中国梦,但他们在国内却看着环球时报想着美国家;他们工作在中国,但生活在美国;他们圈子在中国,但儿子在美国;他们捞在中国,但乐在美国。仔细地想一想,这是什么样的精神?这就叫最不要脸的精神。

也许你说我仇富,对的,有一点。但是,但是,我把所有的积蓄存进了马云的余额宝,但我对刘汉之流却视若无物;我长篇大论哀思逝去的邵逸夫,但我却对陈光标的慈善秀狂泻呕吐;我在股市早已输掉了底裤,我恨,但我敬佩巴菲特索罗斯等金融玩家之翘楚;我买不起爱疯用不起平板,我恨,但我依然为乔布斯点亮了一支蜡烛;…… 还能说什么?剩下的中国人,你真的仇富?

仇富,已经来不及了,连活在当下也许都由不得你了!你侥幸躲过了厦门的BRT,但贵阳的公交正等着你;如果昆明火车站你已经缺席,但新疆菜市场在恭候你的光临;你可以规避12秒,但你未必能逃过12枪;……;相对于雾霾、地沟油和毒奶粉的缓期执行,火柴、汽油、砍刀、秤砣、自制炸弹、电话号码、东方闪电,……,全是就地正法。一个癌细胞已彻底扩散至全身的危重中国,曾经吆五喝六的酒肉朋友一张机票走了,剩下的你们、我们和孩子们就是全程陪葬的家属,并且还必须用身体、生命、鲜血、健康和子孙的未来为整个葬礼分期付款地买单。

亲们,富人都走了,你走得掉吗?

八国联军的背影已经远去,抢走的宝贝依然完好如初,在哪里存列都是中国的文物;周边的土地失去不再回来,只要那里的人民生活得更好,又何必固守当初;南海的石油说不清谁家卖得最贵,只要不是周滨家族所独有,又何必出手动粗。但中国的富人走了,整个中国都随之而去,因为几代人自杀式积累转化成了极少数人的财富,留下的危重中国只剩下一缕即将升起的青烟和一杯即将盖上的黄土。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