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掩盖六四真相,驱逐澳籍艺术家郭健(组图)

发表:2014-06-08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6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陈柏霖编译报道)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2014年6月6日(周五)报道,根据澳洲外交事务和贸易部表示,一个澳籍华裔艺术家因为创作用猪绞肉覆盖的天安门广场的立体模型而将被遣送出中国。

上周末在《金融时报》刊登郭健的采访和最新作品的照片的一天后,他被拘留了。

这件名为“广场”的作品展示了覆盖160公斤猪绞肉的北京地标。


看中国配图

在随附的《金融时报》文章中,郭健谴责中共军队在1989年6月4日的暴行,其在天安门周围对平民开火并杀了成百上千的民众的死亡。

该报引述他的话 :“军队被视为一个受人爱戴的机构。但在天安门我意识到这并非如此,如果有人下令,他们会杀了你。”

“签证相关的事”

根据澳洲外交事务和贸易部发言人表示,领事官员6月5日在北京跟郭健会过面。他们表示,中国当局说他因为“签证相关的事”被关押,并在15天拘留后将被驱逐出境。

国际特赦组织的中国研究员威廉‧尼说,郭健被驱逐出境的时间“很奇怪,”因为这个艺术家已经在该国工作数年。

威廉‧尼说 :“在《金融时报》给郭健作了一个非常感人的采访,而且他做出一件非常令人震惊和感动的艺术品之后,那就是政府决定扣留他关于签证相关问题的时间点。”

他补充说 :“据我所知,他并没有离开该国或因为一些其它不相关的事件被拘留,这几乎可以肯定是由于政府不同意他的言论”。

根据郭健的网站,他生在中国并于1970年末入伍,加入中越之战。当时他只有17岁。

离开军队后,郭健担任运输公司的宣传干事,之后在北京学习艺术。他告诉《金融时报》他在大屠杀的晚上目睹了天安门广场附近的射杀,并见当地医院外面堆满尸体。“我走入医院并走进了挤满尸体的急诊室,那气味比我的工作室里浓烈的多。我简直无法做任何事情而且想吐。我感到非常震惊、愤怒、悲伤和绝望。”

天安门事件后郭健移居澳洲并成为公民,他在那住了13年。

“不要打给我电话”

周一,郭健的一个朋友告诉美国有线新闻网,他会打给郭健讨论《金融时报》的文章。没有人回答,但郭健不久后发短信给他说有“警察跟着”,紧接着郭健又发短信:“不要打给我电话”。
这位朋友说郭健知道他的作品的挑衅性。他说 :“他对这个东西认识清楚。”

在完成此项目之前,郭健要求朋友不要告诉任何人,因为担心当局会停止他做此项目。
天安门大屠杀的25周年前夕,全国各地当局逮捕了一些有名的异见者和政府评评者。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