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一双合脚的鞋子(图)

作者:樊志成 发表:2014-06-07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先了解自己的脚型:因扁平足会有关节较松、较不稳定的情形,须选择鞋护跟较硬,稳定性较佳的鞋子;高弓足则缺乏正常吸震缓冲的能力,须选择一双具吸震材质的鞋,帮助缓冲地面的反作用力。
 
2.鞋子的尺寸需与脚型符合:鞋长需比脚长大1.2公分左右(约大拇指的宽度),试穿时可将脚趾头碰到鞋子前缘,再测量足跟距离鞋子后缘的距离;鞋子宽度要与脚的宽度相符,不要太紧或是太松而滑动,如鞋子本身有鞋垫时,可将鞋垫取出放于脚上测量;鞋内空间要合脚,也就是要适合自己脚围的大小,使鞋子能舒适安全的包住脚而不会太松或太紧;另外可选择鞋护跟较稳固较硬的鞋子,以维持行走时脚跟的稳定,而行走时脚跟也不要在鞋内有上下滑动的情形;若足部有变形的情形,则需量脚订制特制鞋子。
 
3.因东方人的脚前足部较宽大,所以须选择鞋头较圆宽且鞋内空间较足够的鞋子,勿选购尖头鞋,以避免脚趾受挤压而造成疼痛或长鸡眼等情形;另外鞋跟高度最好小于3公分,以免前足压力过大而产生疼痛,鞋跟也不要太细,以免脚踝扭伤。
 
4.选择以绑鞋带或黏扣带的鞋子为佳,尽量勿选择松紧带、拉炼或扣子固定的鞋子,这可使鞋子能容许脚部因早晚、坐站姿不同所造成体积变化,并让鞋子能牢靠地穿在脚上。
 
5.鞋子可选择有气垫的运动鞋或有吸震特性的皮鞋,以减轻行走时碰撞地面的反作用力;鞋底最好有船形底的设计,以利行走;鞋子需选择吸湿、透气效果较佳的材质如皮革等;鞋子前三分之一的材质要软,以利行走。
 
6.最好在傍晚选购鞋子,两只脚都要试穿,如果左右脚尺寸不同,应选择较大尺寸为标准。
 
7.试穿鞋子时,请务必要穿着袜子;若购买运动鞋则应穿运动袜,皮鞋则以一般棉袜为主,切勿赤脚试穿鞋子。
 
8.试穿鞋子时一定要站起来走一走,感觉是否舒适,不要只坐着试穿,因站立时脚板会比较宽,脚趾会稍微分开且脚长也会变长,所以站起来试穿走一走,可以避免买到太小、太窄的鞋子,另外最好要多走一段距离,不要只走二、三步,确定脚没有任何不适才买。
 
9.穿着新鞋的时间不宜过久,因新鞋较硬,容易使脚部承受不正常的压力,穿新鞋时,应检查是否有皮肤破皮、长茧或压迫红肿的情形。 
 
10.鞋子是否合适,自己脚的感觉最重要,如鞋子穿的不舒服,不论功能再好、外型再炫,都不宜购买,选择一双合脚舒适的鞋,才是聪明的选择。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