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看“六四”:共产党如明天垮我不奇怪

发表:2014-06-06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06日讯】法新社报导,1982年出生的王清营目前是广州一家房产企业的策划经理,王清营第一次对“六四”真相感兴趣,是因为在地摊上看到一本杂志。

王清营:我82年出生,叫王清营,是河南南阳人,我是搞房地产策划、营销的。1989年的时候我六七岁。

记者:六七岁你对当时的这场学生运动还有印象吗?

王清营:没有印象,上大学才知道“六四”这件事情。第一次知道是在地摊的杂志上看到...我到处在找,“六四”到底是怎么回事?...

记者:后来你怎么了解到的“六四”真相?

王清营:我先到图书馆找,找不到。我也问了同学,农村同学大部分不知道,城里同学知道一些,但大家都讳莫如深。我也问了老师,可以明显看出来老师也对这些事情很恐惧。

记者:大家都很恐惧,你为什么非常想知道?

王清营:因为我一直有对现实的不满,首先我自己农村出生的,父母没有读过一天书,看到村里村干部欺负我父母。还有贫富差距,社会等级,现实和教科书上说的报纸电视宣传的完全不一样,基本是谎言。然后从高中的时候也多少了解了胡适的书,比如胡适说到民主自由,我就想中国是不是也可以实施?在大学后几年也找到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

记者:真正了解“六四”全貌是通过怎么一个方式?

王清营:首先是网上象天涯论坛、猫眼看人,知道全貌是08年汶川地震我去救灾,独立中文笔会的一个朋友从国外拿回一套详细的资料拷贝了一个光盘给我。

记者:知道真相什么感觉?

王清营:睡不着觉,我整个人马上崩溃掉了,也有恐惧,还想到这个集权的中国,把10几亿人绑架掉了,那我们总应该做点事情了。

记者:89民运的时候如果你是个学生,会去参加吗?

王清营:肯定会,参加是荣耀的事情,比浑浑噩噩活一辈子要值得。

记者:目前你在做一些公民运动方面的事情吗?

王清营:对,我在做推进非暴力不合作运动方面的事情,象今年主推的“公民583”运动,即每周工作5天8小时,最低月薪3000元;还有“土地制养老”,主要是农村的,每人每月至少600元;第三是废除户籍制度,消除城乡差距,我们都在慢慢做。

记者:同龄人中类似你这样的人多吗?

王清营:毕竟是在集权社会中,没人敢自由表达政治观点,所以你很难判断到底人数多少。但我周围很多,比如广州,我判断参与这些运动的不下3000人。

记者:你对“六四”平反时间表怎么看?

王清营:我很有信心,我觉得“六四”平反那天,就是共产党垮台那一天。如果明天共产党垮台,我一点都不奇怪。广场决战的时刻已经到来,如果明天大家都走上街头,共产党垮台,我一点都不奇怪。

记者:你说道广场决战的时刻已经到来,如果今天有民众发起类似25年的抗议活动,共产党还会用类似方法打压吗?

王清营:不肯能,他们没有这个胆量也没有这么能力。共产党就像柳宗元写的“黔之驴”中的驴,共产党象驴,人民相当于是老虎,大家都开始在怕,后来象许志永...这样的人试着咬它一口,发现中国专制就象是黔之驴,没有什么,到最后大家一起把它吃掉,吃掉那天,也是大家恐惧消失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 华长玖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