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中迫台统一 东南亚国不能幸免(图)

发表:2014-06-06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5日公布“亚洲强权与秩序”调查报告,指中国大陆迫台湾统一有损多国利益。

【看中国2014年06月06日讯】美国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今天公布调查指出,中国如果胁迫台湾统一,几乎所有受访的美国与日本专家都认为不利于美日,超过8成台湾、澳洲与南韩受访者持相同看法。

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公布“亚洲强权与秩序”调查报告显示,99%的美国政、学与外交界受访人士认为,中国以胁迫手段逼迫台湾统一,不利于美国国家利益,相同调查在日本为98%,台湾为89%,澳洲为85%,南韩为80%。

参与调查的11个国家及地区专家学者中,平均超过7成认为,中国胁迫台湾统一,不利于各国利益。美日两国反应激烈,几乎所有受访者都不认同胁迫式统一,澳洲与印度也没有受访者认为胁迫统一有利于两国利益。

值得注意的是,43%中国政学界专家也认为,胁迫台湾统一无益于中国的国家利益,高于认为有正面影响的40%。

研究两岸问题的资深学者葛来仪(Bonnie Glaser)表示,数字反映出,中国策略性学者专家认为,必须以和平发展性策略赢得台湾民心,胁迫只会对中国利益造成负面影响。

葛来仪指出,亚洲国家过去认为中国胁迫台湾是特殊桉例,中方可能不会对菲律宾、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动武威迫,但这种观点已改变,各国严正关切中国如果胁迫台湾,将是对各国采取相同手段的严重讯号与证据。

前白宫国家安全会议亚洲事务主任车维德(Victor Cha)认为,这还攸关美国的信用,中国胁迫台湾统一代表美国军事行动失败,无力阻拦,反映美国能否守信的问题。

调查还指出,过半受访者认为未来10年东亚权力均衡将移向中国大陆,但美国仍具领导地位,近8成受访者支持亚洲再平衡政策。

这项调查由麦克阿瑟基金会(MacArthur Foundation)赞助,日本“朝日新闻”、南韩“东亚日报”、台湾“中国时报”等媒体参与,对美国、日本、澳洲、印度、台湾、南韩、新加坡等11个国家及地区402名外交专家,于3月24日至4月22日进行调查访问。

原标题:美调查:陆迫台统一损各国利益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