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期间严格控制互联网 中共色厉内荏(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4-06-05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期间中共更加严密地监控互联网,阻止人们的各种纪念活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6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6月4日是中共政府镇压天安门抗议示威活动25周年纪念日。北京警力部署在市区巡逻,以防止天安门广场内和周边地区出现纪念活动。中共当局对微博和社交网站的内容采取了空前严格的控制措施。在中国各大社交网站上,没有任何帖子讨论或谈及这个25年前发生的大事。中共政府提到的令中国强大的自信在哪里?封锁谷歌服务再次显示了共产党的软弱。共产党所称的不具任何力量的少数人正威胁到其根基,即无限权力。

6月4日北京大量警力部署在市区巡逻防止出现纪念活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6月4日是中共政府镇压天安门抗议示威活动的25周年纪念日。中国首都北京周三采取了严密的监控措施,大量警力部署在市区巡逻,以防止天安门广场内和周边地区出现纪念活动。数十名警察和便衣安保人员分散在整个天安门广场,市内的政府所在地和商业区还可以看到武装部队巡逻。他们逮捕人权活动人士,消除了网上有关天安门事件25周年的讨论。在经过天安门广场和人民大会堂的长安街上有数十名准军事人员和警方人员巡逻。

周三,天安门广场像往常一样有不少游客和安保人员混杂在一起,在今年的“六四事件”纪念日之前,一些维权人士呼吁人们穿黑色衣服以铭记这场运动。周三午后不久,就看到有警察在天安门广场及其附近盘问两名穿黑色衣服的人。

在今年的“六四事件”纪念日之前,一些维权人士呼吁人们穿黑色衣服以铭记这场运动。周三午后不久,就看到有警察在天安门广场及其附近盘问两名穿黑色衣服的人。

在新浪微博上,直接或间接提到“六四事件”的言论被迅速屏蔽。一些知名活动人士的账户要么暂时被封,要么被删除。

中共还加大了对外国互联网公司的审查力度。谷歌(Google Inc.)在中国的服务已被全面禁止访问。一个活动组织说,这凸显出北京针对谷歌封锁力度的加剧。与此同时,领英(LinkedIn Corp.)也说,最近该公司的中国业务接到了本地审查要求。《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英文和中文网站近些天来也被屏蔽。

美国白宫周三发表声明,要求中共政府对于那些“六四事件”牵涉到的被杀害、被拘捕或失踪的人们作出解释。声明说,美国方面将永远愿意为天安门抗议者们所追求的基本自由大声疾呼。

六四25周年中共对互联网站采取了空前严格的控制措施

英国广播公司(BBC)今日的的报导称,六四天安门事件25周年之际,中共当局对微博和社交网站的内容采取了空前严格的控制措施。在中国各大社交网站上,没有任何帖子讨论或谈及这个25年前发生的大事。

在用户最多的新浪微博上,许多与六四事件有关的词汇都被屏蔽,包括“25周年”也上了黑名单。在这个敏感时刻,平时很普通的词也被屏蔽,包括“蜡烛”“烛光”和“今天”。但是不清楚这些词将被屏蔽到什么时候。有网友调侃:连“今天”都没有了,怎么还会有“明天”。一名新浪微博用户发帖提及六四事件:“这是我今天第1008次被删帖”,同时附上被网管删帖的通知截屏。

微博网友想出以发音相似但意思完全不同的字来代替六四,这包括:liu四,五月三十五,八平方,61后三天,三月九十六号等等,但是,这些词在新浪微博上都被屏蔽。据报道,为职业人士服务的社交网站Linkedin在中国也被控制。

1989年人们反对的所有弊端现如今远比当年严重

《德国之声中文网》今日的报导称,《南德意志报》6月4日发表社论《堪比1989--只是远比当年严重》(Wie 1989 - nur viel schlimmer)。社论指出:"中共并不是一概反对纪念。他们只有在涉及到自身罪行时,才会下令遗忘, 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就是一个例子。如果是有关别人的罪行,如日本人或欧洲殖民国的,他们就要求民众牢记在心:"勿忘国耻!"特别是永远不要忘记能让你们强大的只有共产党。这是他们过去20年里的颂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强烈民族主义情绪都是洗脑的一部分。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经济开放,政治镇压一如既往、甚至每况愈下--这绝非长久之计。1989年人们走上街头反对的所有弊端:腐败、滥用权力、差距变大,现如今远比当年严重。再加上新的问题如环境污染。真正的改革遥遥无期。

《柏林报》4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中国的 恐惧》(Chinas Angst)。文章作者写道:共产党至今依旧紧握对25年前那场事件的解释权。他们决定什么是可以接受的。搜索'1989年'?不能接受!纪念死者?不能接受!作为记者约见见证人?也不能接受!共产党的逻辑和其行为一般诡异:也不说明什么不能说。因此官员们认为他们软禁作家、拘捕活动人士、禁止遇难者家属发声都是在理的。中共政府提到的令中国强大的自信在哪里?封锁谷歌服务再次显示了共产党的软弱。共产党所称的不具任何力量的少数人正威胁到其根基,即无限权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