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五十看妻贤(图)

发表:2014-06-02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进入知天命之年的男人,应该如何看待自己的妻子,我颇有些话想说。

我快五十岁了,也是一个男人。我想说,是因为感于自己的婚姻和家庭,并想借此表达对妻子的感激之意。

常态下的夫妻,年龄一般不会相差太大。丈夫都五十岁了,妻子怕也难以颜色如初。单论颜色,怕是正要应了民间那句话:“男人要坏,五十开外。”

不过,这不是我要谈的话题。我要谈的是五十岁的男人在内心里应该看到自己妻子的贤惠。

其一,贤者亲也。夫妻,当初是为了爱情才走到一起的,几十年下来,朝夕相处,不断磨合,血脉交融,即使没有形神合一,也是常常牵挂,骨肉相连。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闹得你死我活的夫妻,一旦真面临离婚分手,总是百般挣扎,几回生死。有了孩子的夫妻,更是不同一般。活生生的孩子,一半是你,一半是我,如何拆开?

世上爹亲娘亲老婆亲。五十岁的男人应该这样看。

其二,贤者信也。人到五十,你不信老婆信谁?

前不久,听说一个朋友在外面被女人骗了,失了不少钱财。我觉得好笑。他事先没有征求老婆的意见,如果征求了,估计不会有这么大的损失。我知道他老婆找他要钱都是名目清楚的水电费、燃气费、电话费、生活费、零用钱什么的,从来不会编排理由骗他。我相信大多数老婆找老公要钱都不会把理由说得光鲜眩目。她们常常把手一伸:把钱交出来。

我的工资不高,不够花,有时也不情愿把钱交给妻子管理。一旦全部交了,遇上需要的时候,往往难以轻易拿回。所有的妻子管理家庭财务那都是非常铁碗的。单凭这点就值得信赖。

其三,贤者能也。人到五十,多少都有一些家业。这份家业不管厚薄,打造它,一般女人付出的汗水和辛苦要多一些。即使男人特别有能耐,妻子也是锦上添花。妻子普遍省吃俭用,丈夫一般不会。妻子不会为了面子花冤枉钱,丈夫花冤枉钱那是常事。

人活在世上总会受点窝囊气。男人遇到了,往往都会选择隐忍;妻子一旦知道,都会出头闹一闹,帮你出气。有人说:悍!我说:能!生活中许多事,你不能她能。

其四,贤者教也。生活中,妻子对丈夫则是以“教”为主,而且教法灵活多样。有“约法三章”式的纪律约束法,有事必躬亲的现身说法,有处处跟随的看管法,有动员家族成员共同参与的“合纵连横”法,有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开导法,有压担子的激将法……你看看,成了家的男人,有几个还有坏习惯?因此我在心里把妻子看作一个好老师。

也许你不同意我的观点,也许你和我的观点一致,我相信你会有更深的感触,由衷地发出“人生五十看妻贤”的慨叹。

来源:好心情原创文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