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从热衷与“北京屠夫”做生意到起变化(组图)

发表:2014-06-01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01日讯】法新社日前发文称,中国“六四事件”已过去25年,很多国家忽视中国人权问题,热衷与中国做生意。

法新社5月30日发表有关六四25周年的报道,题为:“25年后,世界乐于与‘北京屠夫’做生意”。报道说,25年前的6月3号到4号,中国军队用武力清除在北京抗议学生,杀害数百人,引起西方国家的愤怒。美国总统克林顿在他1992年的竞选中谴责“北京屠夫”,并把中国的贸易地位和人权状况联系起来。但是,这种联系很快被取消。今天的中国比1989年底气大增,已成为全球低成本制造业大国。

纽约城市大学教授夏明认为,90年代开始西方经济出现金融化和货币化,美国政府也帮助华尔街推进全球资本自由化。由于中国的廉价劳动力和巨大市场,华尔街理所当然把中国当作捞金场所。但近几年,情况有了改变。夏教授说:

“今天西方商界逐渐对中国产生怀疑态度。他们和中共政府发生的冲突越来越多,甚至受到中共政府直接迫害和阻扰,投资环境也在恶化。”

报道还说,中国从2000年代后期,不再象以前那样在举办首脑会议前释放著名执不同政见者。在被判入狱的中国异议作家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后,中共当局切断了与挪威的高层外交接触。习近平上任后,中国更是强势伸张海域主权。夏明教授认为,中国近几年表现出来的姿态可以用“弱主暴政”来形容:

“这其实反应中共政府内心非常恐慌,(除了对外强势以外),中共政府正在把六四镇压泛化,从乌坎、北京、上海等地镇压维权人士被折磨致死等等,中共政府的合法性在不断丧失。”

在美国的中国民主党主席王军涛认为,中国是个大国,西方一些强势集团希望和中国建立建设性关系。但是,近年来中共当局的表现,使很多国家改变了看法:

“中国发展后不仅没有用国际规则改变国内规则,而是想用国内规则去改变国际社会规则,所以这些年,西方世界从中国问题专家到国际战略安全专家、以及国际组织和政界,开始担心中国的这种崛起。”

王军涛表示,人们永远不会忘记“六四”镇压...

“为了防范纪念六四25周年,共产党采取的高压政策已经突破25来的底线,包括年龄专业底线,在家里纪念也要迫害,你可以看出他们是多么惊恐。”

美国国会星期四举行听证会,纪念“天安门屠杀”25周年。众议院通过了有关“纪念天安门广场”的599号决议,敦促中共当局停止封锁有关“六四”镇压的信息。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表示,真相定会战胜谎言。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