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陈怡被曝携5亿外逃 遭指控(图)

作者:纪雪 发表:2014-05-28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纪雪综合报导)去年震惊大陆整个保险业的上海最大的保险代理公司上海泛鑫总经理陈怡案,有所进展。近日,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发布消息称,“原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陈怡被控集资诈骗案”目前已经提起公诉。同案被提起公诉的还有原泛鑫保险顾问江杰。

2013年8月15日大陆媒体报导称,市场传陈怡携款5亿元潜逃加拿大,成为保险史上高管携款潜逃金额最大的案件。

陈怡原为上海保险中介龙头企业——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被称为美女老总。2013年8月,媒体报导称,由于资金链断裂,陈怡携款5亿元出逃国外。19日晚在斐济群岛共和国被抓获,并被押解回国。

上海一中院近日发布消息称,公安机关侦查终结后,于2013年11月18日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就本案依法提起公诉。上海一中院将择期就本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

公开资料显示,泛鑫保险成立于2007年7月,自2010年起才开始主营个人寿险代理业务。2011年,该公司完成新单保费1 .5亿元,业务规模在上海保险中介市场排名第一;2012年新单保费超4.8亿元。据《保险经理人》报导,2012年该公司人均销售额近10万元。

陈怡在保险行业的职业生涯,是从一线保险销售人员做起。2004年,陈怡入职太平洋安泰人寿担任业务员,迅速从一线销售人员中脱颖而出,有文章如此描述当时的她:“当其他伙伴每张保单的保费收入还停留在两三千元水平的时候,她的一张意外险保单往往就能达到1万元。”

2009年底,她加盟上海泛鑫。资料显示,2010年起,她担任该公司总经理。2011年左右,泛鑫成为上海市场的第一名,保费规模是第二名的几倍。这个令人瞠目的成绩,让许多业内人士“看不懂”一位从业11年的上海保险界业内人士称,泛鑫的模式在上海保险圈内众所周知,“迟早会出事。”

据悉,泛鑫保险利用高净值人士的“客户大单”和保险公司给出的高额傭金、渠道费用等短期内迅速提升公司规模。泛鑫保险甚至将代理所得以新客户名义来购买新保单,继续套取保险公司返还的傭金,并要求保险公司给予更高的返还。这场循环操作的“套钱游戏”,在其高管携款潜逃的消息出来后彻底曝光。

泛鑫保险的经营模式在业内早有微词。据了解,泛鑫从保险公司拿的傭金最高可达100%~150%。同时为了做大业务规模,泛鑫也给消费者返还高额现金,甚至还“变魔术似”的把保险产品包装成收益率颇高的“理财产品”来诱导客户。

对于“携款5亿出逃”的说法,陈怡在看守所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真有五个亿我也不用走了。”上海警方证实,陈怡在外逃时携带现金并非5亿元,而是折合人民币700万元的外币和一些奢侈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