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木:乌鲁木齐爆炸事件 伤害最大的是无辜平民(图)

作者:常春 发表:2014-05-23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常春采访报导)5月22日, 新疆乌鲁木齐再次惊传“爆炸案”,中共官方消息称,目前至少有31人死亡,94人受伤,但并未进一步披露案件原因。事发后,中共当局很快又将这起事件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外界普遍质疑,在当局的高压严打之下,新疆地区的暴力事件为何没有减少,却更加频繁?本站记者采访了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法学博士阿里木先生。

对于这一事件的发生,阿里木认为,现在人们很难清楚是谁做的,当然最大的可能性是维吾尔人做的,但是中国只是靠新华社统一口径来发布各种各样的新闻,他们发表的新闻是非常有限的,所以很难知道到底是谁干的,多少人死伤。他说:“这些都对中国共产党来说是国家机密,有利于中国共产党在中国执政,他发表这些新闻,不利于它就掩盖这些新闻,我们已经看到微博上好多照片都已经被中共删除了。”

新疆暴力事件频频发生,阿里木认为原因很简单,他说:“中国共产党在执政65年来对维吾尔民族的镇压,维吾尔民族已经忍受不了了,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也就是中国共产党已经把维吾尔民族逼上了梁山。”

阿里木表示,因为维吾尔民族认为好多人他们不能以和平的游行方式,或者是以和平的方式,上告中央政府来解决他们任何的问题,唯一能解决问题的方式就是以暴力来反对中国共产党在东突地区的殖民暴政,所以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他越压越打维吾尔民族的抗议就越高,这些暴力事件在频繁发生。

阿里木说:“当然我们不认为暴力能解决任何问题,我们说暴力不仅仅是一些绝望的维族人用的暴力,而是中国共产党以高压严打,以暴力的方式来解决东突集团问题,双方都应该停止暴力,我们希望中国政府能反思他的殖民暴力政策,来以谈判的方式最终解决问题。”

阿里木同时指出,每次暴力事件,伤害最大的就是无辜的平民,他说:“我一直在说,所有这些政治暴力发生以后,从中得利的就是中国共产党,因为中国共产党可以利用这种暴力行为来加强自己对维吾尔民族和其他民族的镇压,利用此事来煽动汉民族的民族情绪,以此来更加打压维吾尔民族,然后再树立中国共产党自己在中国,尤其在汉民族心里的合法地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