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死前反覆说的一句遗言“深不可测”

发表:2014-05-22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22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哈药集团所属的上市公司三精制药发布的公告称:“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于5月18日接获黑河市人民检察院通报,公司董事长刘占滨先生于5月16日被立案侦查。5月18日早饭后,刘占滨先生称感觉不适。同日上午,在逊克县医院检查身体过程中,于三楼卫生间摆脱监护法警,从窗户跃出,坠地身亡。”

据了解,刘占滨出生于1963年,研究生学历。自其1987年从佳木斯医学院毕业后就一直在哈药集团内工作。2009年接手三精制药后,刘占滨曾借助哈药集团最为推崇的高举高打广告战术,使三精制药业绩创出新高。但随着哈药模式逐渐萎缩,高额广告费的支出和糟糕的财务状况对比引来无数质疑。在被多次举报之后,刘占滨被当局立案调查。

陆媒《21世纪经济报导》表示,尽管哈药集团方面未对调查原因及进程进一步解释,但有坊间消息直指,刘占滨被调查一事与其操盘三精制药重组并购关系密切,各界传闻基本都将其被调查的问题集中在收受贿赂的经济问题上。

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刘占滨跳楼后的被抢救过程中,曾反复说:“我不想要,可不敢不要”。

报导表示,熟悉哈药集团的业内人士都知道,刘占滨近年来在三精制药的锻炼成果,使他成为哈药集团原董事长郝伟哲曾经意欲重点培植的“潜在接班人”。

针对刘占滨的蹊跷死亡,博主“问道无为”5月21日发布博客质问:“‘不敢不要’的背后是黑社会还是官老虎?”博文表示,刘占滨在跳楼后被抢救过程中曾反复说“我不想要,可不敢不要”。此话一出,“瞬间就把刘占滨跳楼事件放到了一个深不可测的空间里,让人不寒而栗!”

博文分析称,“作为三精制药的掌门人,刘占滨在很多环节都是不可缺少的重要人物。用承上启下来形容应该是在合适不过了!东窗事发以后,上上下下的压力都集中到了刘占滨身上,自我解脱可能是他最明智的一种选择。既可以保护家人,又可以保住秘密;即能成全朋友,又可呵护领导;可谓‘千斤重担’一人扛。了不得!”

博文表示,刘占滨的跳楼本身就是一种举报,相关部门如果能够继续“深挖猛打”,必定会“收获颇丰”。文章质疑:“‘不敢不要’的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的一种黑幕?‘不敢不要’的始作俑者,是黑社会还是官老虎?‘不敢不要’的遗言,是懦弱者的呻吟还是的落马者的举报?”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