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贪官十大临刑绝唱(组图)

发表:2014-05-14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14日讯】近年来,尽管中共三番五次强调要反腐,甚至朝野都有人提出不反腐要亡党的警告,但中囯各地贪腐官员仍然前“腐”后继,贪污受贿金额也越来越高。这些贪官在台上时,得意忘形、不可一世,一朝落马面对死神召唤时,官场上的假面具便彻底崩溃,贪生怕死的丑恶嘴脸暴露无遗,或垂死挣扎,或摇尾乞怜,或良心发现,或实话实说,甚至语出“雷人”。近日,大陆媒体归纳了中共贪官临行前的几大绝唱。

胡长清“磕头求生”

在法庭上,江西省原副省长胡长清的态度十分谦恭。每次发言之前或发言完毕都会说上一句“谢谢审判长”、“谢谢公诉人”,或者是“谢谢律师”。强烈的求生欲使他逢人便跪地求饶,乞求中共能给他一条生路,哀求“放我一马!”“我是书法家,求你们不要杀我,我就留在这里免费给你们写字,天天写,每天给你们写一幅。”

李玉书“凄厉惊叫”

四川省乐山市原副市长李玉书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于2003年10月14日被执行注射死刑。

管教说,他常常半夜蒙在被子里抽泣,双手也会不停地发抖。当李玉书接到核准裁定,这一结果让他精神彻底崩溃。在看守所的最后一夜,李玉书不时从噩梦中惊醒,发出一声声凄厉的惊叫。

周利民“终显人性”

作为中共建政以来陕西最大的金融贪污挪用公款案的主犯——建设银行西安分行北大街支行公司业务部原主任周利民被判处死刑。

在法官宣判结束宣布休庭时,周利民签完字,突然转身向听众席大声喊:“妈!妈!”周利民的母亲听到儿子的叫喊后,拨开法警呼喊着:“儿子!儿子!”听到母亲的声音,周利民突然跪倒在地,向母亲磕了个响头,堪称“最绝望的悲情”。

李真“临终反腐”

自称“河北第一秘”的原河北省国税局局长李真,是一个带有“传奇”色彩的贪官。他在反思自己走向毁灭的根源时说:“当前官场上突出的弊害是吏治腐败和结党营私,两者相辅相成,互为渗透。”并发出希望中共对贪污腐败要严加整治的呼吁,颇具讽刺意味。

杨前线“有话实说”

厦门海关原关长杨前线,收受赖昌星贿赂折,并由赖昌星出巨资为其包养情妇,放纵走私,导致厦门关区走私泛滥。杨在案发后为赖昌星通风报信,其行为构成受贿罪、放纵走私罪,被判处死刑。他临终遗言,实话实说:“领导干部的犯罪根源,我看都是大同小异,不外乎贪图安逸享受,被金钱、美女、权力所俘虏,几句话就可以概括了。谁都知道这些,但许许多多人,包括我在内也还是无法抵御。”

王怀忠“垂死挣扎”

安徽省原副省长王怀忠精通官场权谋。他做人的原则是“宁愿我负天下人,不让天下人负我”,“台上大谈廉,台下死要钱”。他贪污腐败,功力深厚,机关算尽,斗智狡辩。案发后他心目中活命的“底线”是1000万元,为了使法院认定的犯罪数额不超过1000万元,他出尔反尔,把亲笔供词当场撕掉,虽然他拒不认罪,但最终还是被公诉机关用76本卷宗定罪。

戚火贵“饮恨法场”

海南省东方市原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戚火贵,因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临刑前,戚火贵说:“两年来看了好几本纪实文学,还学了《刑法》及其他法律书籍,对自己的罪行也有了更深刻的反省,曾准备写《我的铁窗生涯》,但因为脑子乱还未动笔。”行刑时戚火贵腰膝瘫软,被武警架向刑场。

姜人杰“愤然一揭”

苏州市原副市长姜人杰受贿过亿,从他家中抄出的现金来不及点,用秤来清点,据说有23公斤。这位中国第一贪一审被判处死刑。但在此前,姜人杰得知自己可能被判死刑时,大惑不解:“判我死刑?那别人搞的钱比我多好几倍,怎么判?我要揭发。”

果然,姜人杰“愤然”一揭,又有不少贪官落网,曾经担任苏州市财政局局长十多年、后升任苏州市政协副主席的赵文娟就是其中之一。

郑筱萸“良心发现”

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郑筱萸,纵容手下烂批新葯,仅2004年一年就批准了10009种,一年平均每12分钟就有一个药品获得批准。钱装到了他自己和身边人的口袋里,而副作用却在患者身上显现。他在临刑前一天留下的遗书中说:“如果有下辈子的话,我绝不从政了!明天我就要‘上路’了,就要到另一个世界去了,我现在最害怕的是,我将如何面对那些被我害死的冤魂?我祈求他们能够原谅我、饶恕我,我这不已经遭报应了吗?”

文强“怨天尤人”

二审维持原判的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已走近人生末路。初落马时,他曾面对镜头痛哭流涕,后悔自己醒悟得太晚。但他在痛悔之余似仍心有不甘,把自己腐败的原因部分归结为仕途多年原地踏步,没能升官,“升官不成,就乱用权”,升官不成便腐败。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