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挖耳朵剔牙(图)

发表:2014-04-27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網絡圖片

剔牙和挖耳朵的习惯由来已久,根据考古学的研究结果显示,早在两千多年以前,牙签就已经出现了。根据史料记载显示,跟现代的牙签类似,古代的牙签多有竹子制作而成,而考古学家们挖掘出的制作于汉代的由黄金打造的牙签更证明了牙签的历史悠久。

于牙签相类似,挖耳勺的出现时代也非常早,在商代的古墓中就曾出土两枚制作精美的玉制挖耳勺,这两枚挖耳勺形状特殊,雕花清晰逼真,相传它是殷王王妃的御用之物。

生活中常见的这两个小物件的历史悠久,它们悠远流传,历经无数的朝代更替,依旧在历史的长河中顽强地生存着,但是从健康的角度来说,这两个小物件却不声不响地造就了很多健康问题,如果使用不当,手边的小物件也会成为健康隐患。

老中医提醒,剔牙和挖耳朵是很多人常做的动作,殊不知,这些看只是小事的随手动作之中也包含着影响健康的大道理。

别让牙签伤害了你

牙签可以清除牙齿间的污垢,但是如果使用不当,随意使用牙签剔牙,或剔牙用力过大,就有可能导致牙缝增大,甚至可能刺激牙龈,诱发牙龈萎缩、牙周牙龈炎疾病。

此外,市售的牙签多由木头或竹子做成,在制作和运输的过程中,聚集了大量的微生物,据研究部门化验,一根小小的牙签上甚至可能包含着几万个细菌,其中不乏致病菌,如果长期使用牙签,就有可能导致口腔感染。

挖耳朵挖出的疾病

耳屎的学名叫做“耵聍”,它是耳道中的一种自然分泌物,其中含有氨基酸,溶菌酶、免疫球蛋白等物质,可以有效地保护耳道不受外界侵害,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

耳屎常常让人瘙痒不堪,一旦出现就想完全清除干净。但挖耳过度就等于完全驱逐了耳道的“保护神”,将鼓膜直接暴露在空气中,降低耳道防御力。

此外,如果挖耳朵时用力过猛,还有可能损伤耳道,甚至有损伤鼓膜的危险,造成耳聋

正确的剔牙方式

剔牙要选用优质木质牙签,剔牙的手法是沿着牙齿表面慢慢将牙签放入牙签间隙中,再轻轻地推出异物,避免刺伤周围的牙床。饭后也可以通过漱口或使用牙线棒等方法清除牙齿缝隙中的残渣,避免剔牙可能产生的危险。

清理耳朵有诀窍

如果耳朵发痒,可以使用棉签蘸取医用酒精,轻轻在耳道中擦拭即可止痒。如果用挖耳勺动作一定要轻缓,避免刮伤了耳膜。

来源:养生故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