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三家不虐囚?辽宁国保“老虎凳”上讯问(图)

发表:2014-04-22 0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在纪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中讲述了马三家女子劳教所(现改为戒毒所)中存在惨无人道虐待关押者的沈阳维权人士刘华

【看中国2014年04月22日讯】在中国大陆,马三家女子劳教所讲述者结束刑事拘留,检察院对其不予起诉。警方却将其转为监视居住。刘华突破监视前往北京继续控告。对当局指控纪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失实,该片导演杜斌予以反驳。

纪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中揭露辽宁马三家劳教所暴力虐待犯人的讲述者刘华,在日前获得了沈阳检察院不起诉的决定,并立即无罪释放。周一她告诉本台记者,公安反其道而行,要求她在取保和监视居住两个强制行为中选一,继续保留“寻衅滋事”罪名。

刘华转为监视居住 拘押期间遭多次传唤及刑讯

但刘华目前已经突破监视居住前往北京,继续就“马三家女子劳教所”(现改为戒毒所)进行控告。周一她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看守所中一个月的时间内曾被多次提审,每次都与公安机关发生言语冲突,讯问人员为控制她,多次将其固定在刑讯工具“老虎凳”上询问。警方坚称刘华“胡言乱语”,受纪录片导演杜斌利用。

刘华周一告诉本台记者:

“里面腿伸不直,台阶都上不去,根本动弹不得。他们宁可把黑的说成白的,硬是把马三家所有的罪恶和事实全部改变。前后把我非法绑架关押在这里,难道这就能改变历史吗。多次提审我,后来就不说话,让他说。”

刘华表示,自己在期间出现严重身体不适,看守所方面只提供吸氧帮助她减缓症状。由于公安始终重申马三家不存在虐待犯人,刘华建议,公安和辽宁政府方面也对马三家内的现状制作一部纪录片与《与小鬼头上的女人进行对质》。在转为监视居住前,当局人员再次出言恐吓刘华,“小心像秦火火一样(因言论被判三年的网络人士)。

纪录片导演杜斌周一在北京接待远道而来的刘华,听闻了被拘押期间的细节也令他感到愤怒,并欢迎辽宁公安对其跨省抓捕,对所谓失实内容进行指控,杜斌周一下午告诉本台记者:

“我现在正在欢迎辽宁国保,跨省抓捕。其实就是恐吓,他们说马三家的纪录片都是虚假和捏造的。我要告诉辽宁的国保,那些受害者我采访了30个人,她们的遭遇都是当事人口述的。并且当局并没有找这些当事人去核查过,她们都是活着的证据。”

据刘华介绍,目前还有十多位马三家的受害者还在北京进行控告。刘华在纪录片讲述自己用阴道夹带“劳教日记”,将其中的所见所闻带到外界,事件震惊中外。事件也被指是推动了劳教制度废除的关键案例。

(原标题:刘华获释往北京控告“马三家” 纪录片导演杜斌驳当局“失实”说)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