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位超模 洛丽塔鼻祖海(一)(组图)

发表:2014-04-19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起“超模”,你会想起谁的名字?是Linda Evangelista、Claudia Schiffer或是Kate Moss?在这个超模如云的年代,你是否了解世界上第一位超模呢?今天海报编编就将带你一起认识这位传奇人物,Jean Shrimpton!
 
Jean Shrimpton与在本周《跟Icon学穿衣》栏目中登场的Twiggy一样都是60年代的风格偶像,但Jean Shrimpton却被认定为是严格意义上的第一个Supermodel,同时还拥有“最高价值的模特”、“最有名的模特”、“世界上最美的一张脸”等盛誉。她是“摇摆伦敦Swinging London” (20世纪60年代英国伦敦流行的青年文化现象) 的缪斯女神,是“洛丽塔”风格的鼻祖,是影星特伦斯·斯坦普 、歌星米克·贾格尔等人的女友,也是著名的大摄影师David Bailey曾经的恋人。Jean Shrimpton用她纤细的长腿和苗条的身材打破了传统观念中美的定义,将世人的审美趣味从成熟性感引领到甜美、简约。带着刘海的长发、眼神迷离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睫毛和时常撅起的小嘴也让Jean Shrimpton有了一个可爱的昵称:The Shrimp。
 
Jean Shrimpton出生于1942年,起初人生极为平凡,几乎没有可着笔之处,直到她遇见了导演Cy Endifield。这个一心为自己的新电影寻找主角的年轻人,发现了洋溢着青春气息的Jean。但是,当时仍在Langham Secretarial College读书的她并未因此踏入电影圈,在那之后,Jean报考了Lucie Clayton Modeling课程,开始投身模特事业。在1962年为《Vogue》拍摄UK大片时遇到了David Bailey,这个男人最终带她走向了世界模特的舞台。当她令人惊艳的形象震惊时尚界时,随之而来的自然是各大时尚杂志的封面邀约、电视台的采访和设计师的青睐。David Bailey曾说:“Jean Shrimpton是我的终极缪斯,我再也不想看一眼其他模特了”“没有人能够像Jean一样,她是百年一遇的美人,她能够吸引包括男人和女人在内的所有人。”
 
在美国摄影师Richard Avedon的眼中,Jean Shrimpton“是个天生适合当模特的人”,Richard Avedon承认在为《Vogue》特选的大片拍摄时,只要有Jean在的话一切都变得非常容易:“她只是轻轻移动一下手臂,就能换一种感觉。我的工作就是按下快门,并不要替她考虑如何摆好姿势”。而可贵的是,Jean Shrimpton不仅有着绝美的外貌,还有着难得的谦逊淡泊之心——当Jean在回忆那段极为璀璨的模特生涯时,她平淡地说:“那只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凑巧。我从来不知道如何当一个好模特。我只知道不断更换姿势,直到摄影师表示满意。”

来源:海报时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